中国共产党鹿邑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年08月22日 09:42 字体: 分享:      

  8月21日,中国共产党鹿邑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县委党校报告厅召开。全会表决通过《中国共产党鹿邑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中国共产党鹿邑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关于批准高剑同志辞去十三届县委候补委员职务的决定》,审议通过《中共鹿邑县委关于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鹿邑实践的决定》。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李刚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郭俊涛就《中共鹿邑县委关于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鹿邑实践的决定(讨论稿)》向全会作说明。

  全会总结了全县上半年工作,客观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今年以来,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团结带领全县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锚定“两个确保”“十个河南”,深入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坚持“12345”工作机制,强化“经济大县要勇挑大梁”的使命担当,纲举目张抓工作,项目为王抓投资,全力以赴拼经济,拼搏奋进创百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稳中有进、稳中提质,为实现全年经济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全会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以及本次会议的工作安排上来,全力以赴、集中精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以“十二个紧盯”促发展,以“五个清单”抓项目,以农业强县“123710”强基础,推动经济运行量质齐升、内生动力持续增强、社会预期持续改善、风险隐患持续化解,向着全县生产总值增加4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亿元的目标迈进,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效开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鹿邑实践新局面。

  全会指出,要突出重点任务,扎实做好下半年工作。全力助企纾困、提振信心,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全县工作大局”的理念,聚焦企业需求,提升服务质效,鼓励企业敢闯、敢投、敢担风险,积极创造市场。全力强链壮群、夯实根基,始终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放在项目建设上、放在完善产业链上、放在培育产业集群上,扎实推动“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以高质量项目推动现代产业体系集群集聚发展、提质升级,打造特色鲜明的先进制造业生产基地。全力双招双引、扩大投资,以更大力度招商引资,以更大诚意招才引智,激活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全力创新引领、塑造优势,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加快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县、人才强县首要战略,奋力打造创业创新高地。全力统筹城乡、振兴乡村,持续落实“123710”各项工作部署,在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前列中率先建成农业强县。全力扩大内需、激活消费,打造高质量消费供给体系,让更多人能消费、敢消费、愿消费,加速释放消费潜力,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持久动力。全力推进改革开放、增强动力,以改革开放释放潜力、激发活力、增强动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全力优化环境、提升效能,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着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全力改善民生、增进福祉,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人民群众最急最盼最需的更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抓起,着力补齐民生领域短板,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力防范风险、守牢底线,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持敏锐洞察果敢、控新治旧防变,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落实党政领导带头包案和主要领导包最难案件、化解最大风险的工作机制,全力防范化解各种风险,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全会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提供坚强保障,坚定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保障发展第一要务,以建设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来带动构建一流的干事创业生态,汇聚更为强大的奋进力量。切实扛稳政治责任,强化发展运行调度,把稳定经济运行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重要全局工作,持续落实季度观摩、311国道南北打擂和县处级领导干部与联系乡镇分管部门同奖同罚工作机制,以机制落实推动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增强发展强大动力,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真学实做,坚持开门教育,坚持严督实导,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抓实巡视整改落实,营造发展良好生态,全力配合省委第十二巡视组开展工作,高质量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盯实上级政策取向,抢抓发展重大机遇,切实增强抢抓政策机遇的行动自觉,谋深谋实抢抓政策机遇的载体抓手,坚决抓好政策机遇的落地见效。务实深入基层调研,解决发展突出矛盾,集中开展好大调研活动,破解改革发展过程中的真题、实题、难题,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落实作风建设要求,鼓足发展激情干劲,以常态化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火线锤炼、专业训练,坚持以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方向、坚定笃行,拼抢竞进、拼搏实干,奋战三季度、冲刺下半年、确保全年度,奋力开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鹿邑实践新局面!

  第十三届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县委委员和候补委员的县处级现职领导同志;县委各部委、县直和驻鹿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派驻纪检组组长;县人大、县政协各专门(工作)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县委委员和县委候补委员的乡镇(街道、管委会)党(工)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基层代表;民营企业家代表;部分“三个一批”项目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