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政府召开第1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3年07月25日 09:13 字体: 分享:      

  7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郭俊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全县重点工作。肖炜、史凯歌、顾永庆、翟杰、乔伟、骆威、王玉超、谷长征等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扛起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全力抓好耕地保护和粮食生产,持续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红线。要有效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积极推动高标准农田建设,发展适度规模经营,落实各项惠农兴农政策,激发种粮主体积极性,强化农机技术推广和农业科技应用,把“粮食”饭碗端牢端稳。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的理念和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紧抓实当前防汛抗旱工作,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时刻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汛期应急、防溺水、消防安全、道路交通等领域安全工作,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大势,提升站位,切实增强抓招商引资工作的使命感,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招商引资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推动全县迅速形成大抓招商的生动局面。全县上下要按照中央、省、市和县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锚定全年目标任务、保持战略定力、层层压实责任,时刻保持紧张有序的工作状态,扎实有效抓好下半年经济运行各项工作,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