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三十六批)

发布时间: 2018年07月12日 00:00 字体: 分享:      

一、鹿邑县    受理编号:X410000201807020116

反映情况:周口市鹿邑县赵村乡311国道路南两座假冒“石化公司”的私人所建违法黑加油站,一座简称赵村杨庄加油站,另一座简称王庄加油站。2016年中央环境保护督察,这两座加油站被查出为非法黑加油站,对其进行断路、断电、拆掉加油机处理,并依法给予取缔。在中央环保督察走后,两座非法黑加油站相继违法违规经营至2018年5月28日。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将进驻河南重点督察“表面整改”“敷衍整改”“假装整改”等形式主义,赵村杨庄加油站和王庄加油站多次被举报,商务局才进行封停,在封停期间两座加油站多次擅自撕封条偷卖汽油、柴油进行违法违规经营。后来得知中央督察组真的要来了,才拆掉杨庄加油站加油机,路口用土堵着,王庄加油站加油机依然存在,路口用塑料柱子封堵。为了防止这两座加油站违法违规经营,应依法取缔不留后患,同时严格落实污染防治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部分属实。杨庄加油站县商务局责令中国石化销售有限公司河南周口石油分公司在相关经营手续未完善前不得进行营业,否则将依法依规予以拆除。王庄加油站定性为非法黑加油站,对其依法依规拆除。

关于两站有撕封条嫌疑,6月1日,进行取证,及时移交公安局依法处理;6月4日,经现场检查,已经停止经营;6月14日,商务局与赵村派出所联合执法,依法依规断电处理;6月16日,对两站加油机依法拆除。

两站法人张庆珍对撕毁封条一事,诚恳承认错误,并保证以后不再经营,赵村派出所对张庆珍作出口头警告和批评教育。

经县纪委研究决定,给予原商务局分管副局长闫冬党内警告处分、给予原商务局行政审批股股长丁江华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现商务局行政审批股股长李超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商务局稽查大队大队长姚亚军党内警告处分。

处理及整改情况:杨庄加油站手续完善后方可营业,王庄加油站现已全部依法拆除。

     况:问责4人

 

 

 

2018年7月12日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