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医保局积极为外籍人士办理医疗业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12日 10:29 字体: 分享:      

  近日,从宋河镇医保服务站获悉,一老挝籍女子XIONGPA女士在嫁至该镇后需要办理居民医保登记业务,因此前未曾有外籍人士在宋河镇办理过参保登记业务,该镇医保服务站职工在经办工作出现技术层面的难题。

  随后,在得知外籍XIONGPA女士的事项需求后,鹿邑县医疗保障局工作人员立即主动联系该女士,详细了解基本情况,立即向局相关领导汇报情况,得到批示后,特事特办,便立即会同相关股室负责人和技术骨干研究具体举措和方案。

  同时,县医保局积极协调县人社、税务等单位加强信息联动,数次与市医保局和医保系统公司工程师沟通请教,并于1个工作日为其办结居民医保参保登记业务,成功办理医保登记并完成缴费的XIONGPA女士和其家属难掩激动之情。

  并且当日,县医保局工作人员又带领XIONGPA女士和其家属为其协调办理社保卡,该女士和其家属现场再次连连表达感谢,表示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下。此外,县医保局工作人员向XIONGPA女士及其家属介绍了中国医疗保障制度,赠送了医保政策宣传手册,指导其下载使用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

  据了解,目前,鹿邑县已为老挝、越南等外籍人员办理居民基本医保参保登记6人,解决外籍人士医保参保“难题”,为外籍人士在鹿生活、经商解决后顾之忧,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外籍人员参加医保的热情高涨,主要得益于医保政策的不断优化,也为他们提供了更加便捷和优质的医疗服务。此外,医保政策的优化也吸引了更多的外国人才和投资者,为县域层面的经济发展和国际化进程注入了新的活力。”县医疗保障局表示。

  下一步,鹿邑县将紧紧抓住参保这个关键环节,总结请教外籍人员和港澳台医保业务经办经验,从根本上彻底解决外藉人士及港澳台同胞就医困难的问题,将为民办实事的工作落到实处,做到百姓的心坎上,让老百姓亲身感受到医保工作带来的幸福感和安全感,为鹿邑县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医保力量。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