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地理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12日 15:35 字体: 分享:      

  鹿邑地质构造属周口盆地的一部分,北临太康隆起,与华北盆地开封凹陷相近,南界亳州-郸城大断裂,与郸城隆起相接,东连鲁西隆起,西接豫西隆起。总面积1238平方公里。

  鹿邑地质构造属周口盆地的一部分,鹿邑凹陷形似“萁状”,呈北东走向。以新生界地层为主,底部为中生界和上古生界地层。鹿邑属于黄河冲积平原的一部分。 境内地势平坦、低缓倾斜,西北高、东南低,自然坡度为1/4500-6000,海拔37.4-46.5米。最高点在玄武镇崔庄,海拔46.3米;最低点在郑家集乡王竹园,海拔37.4米。高差8.9米。

  鹿邑县土壤有潮土、砂礓黑土两个土类,3个亚类(含黄潮土、褐土化潮土、砂礓黑土),6个土属(淤土属、两合土属、褐土化两合土属、黑底淤土属、黑老土属、褐土化淤土属),23个土种。鹿邑地表土壤养分含量是:有机质含量不高,富钾贫磷,氮素不足。PH值6-8,绝大部分6.7-7.2。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