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媒体看鹿邑】“鹿e家”助返乡创业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7日 08:43 字体: 分享:      

    “在上海工作几年了,一直想回老家发展。最近一直在关注‘鹿e家’平台上的招聘信息,看到和一肉业在招工,特地回来应聘。”11月26日,鹿邑县卫真办事处居民杨春利告诉记者,在外务工思家心切,“鹿e家”平台给了他一次返乡就业的机会。

  “‘鹿e家’大数据服务平台是我县依托微信平台重点打造的信息聚合掌上家园。”鹿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秦大卿介绍说,该平台目前提供新闻资讯、商会动态、招聘公告和返乡创业政策等信息服务,可让天南地北的鹿邑人能随时随地共享资源,互通有无。

  “‘鹿e家’重点突出三大核心。”秦大卿介绍说,一是精心设计功能板块,把老乡聚起来。平台综合展示鹿邑发展新面貌,以“家”为主题概念,将平台功能和板块融入小城大课堂。二是突出招商属性,把产业引回来。利用大数据平台创新功能,开设招商引资政策宣传栏,实现线上全方位、全时段招商宣传。三是持续推动返乡创业,把人才用起来。

  “通过线上‘鹿e家’和线下北京、上海、天津等地鹿邑返乡创业平台,我们可以动态掌握鹿邑籍在外人员基本信息、就业状况、返乡意愿等情况。”鹿邑县委副书记、县长郭俊涛说,目前“鹿e家”已累计注册用户15万余人,活跃用户3万余人,主要分布在河南、北京、江苏、浙江等10多个省市。

  目前该县各种类型的“双创”实践共吸引返乡创业人员9万人,创办各类市场经营实体3.5万家,带动19.5万名劳动者在家门口就业。

  “下一步,我们将着力优化升级‘鹿e家’返乡创业大数据平台,持续打好‘乡愁牌’‘乡情牌’‘事业牌’‘创业牌’,优化返乡创业就业服务,真正使‘老乡聚起来、产业引回来、人才用起来’。”郭俊涛表示,力争到2023年实现在外鹿邑人注册用户25万人以上,活跃用户9万人以上,把平台打造成为全国返乡创业大数据服务品牌和项目标杆,进一步擦亮全国“双创”示范基地的名片。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