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开思路 精心筛选 全力做好项目谋划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24日 11:33 字体: 分享:      

  5月24日上午,鹿邑县委副书记、县长郭俊涛同志主持召开全县重点项目谋划汇报会。住建局、文广旅局、教体局等21个项目主要建设单位和发改委、财政局、自然资源局、等项目要素保障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各单位对谋划项目进行了PPT演示汇报。先后听取文化产业园区、产业集聚区、住建局、环保局、文广旅局、教体局等单位项目谋划情况。郭俊涛县长在肯定各单位项目谋划工作的思路的同时,对项目谋划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增强项目谋划意识。项目建设是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项目谋划是助力全县经济发展的主推手,精心谋划项目已成为迫在眉睫的大事。要重点谋划好带动性强的项目,确保项目实施后,能在整体结构改变、城乡面貌提升、县域加快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给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提高项目谋划深度。谋划项目要符合各项规划、申报要求;全面考虑土地、环保等制约因素;明确投资主体和施工节点;确保项目谋划有长远性、科学性和系统性。善于利用社会投资。通过政府有效投资激发社会投资活力,进一步撬动民间投资,尤其是大型基础设施项目要打破固有模式,充分运用市场的力量,平衡投资,缓解财政压力。四要以人为本谋划项目。要重视教育、医疗、水利等民生工程,要补短板、惠民生,把中央预算内资金用到保障弱势群体上,解决燃眉之急。要加快实施污水管网工程,推进“海绵城市”建设,让城市既有“面子”,也有“里子”。确保政府为民办实事工作更能体现人民群众的愿望和需求,更加贴近群众的切身利益。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