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税务局“项目管家”式服务 助力招商引资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7日 15:56 字体: 分享:      

  重点项目促经济,贴心服务助腾飞。2021年重点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县税务局结合鹿邑经济发展实际,在做实做细“项目管家”纳税服务工作上下功夫,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上探索创新,为我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打造优质高效、便捷贴心的涉税服务,切实推动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让投资人有更多获得感和更高满意度。

  部门联动,下好信息共享“先手棋”

  为给重点项目提供全周期、管家式、长效保障服务,该局召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成立由主管局长任组长、相关职能股室分局负责人为成员的重点项目涉税服务小组,全力推进“项目管家”服务工作。建立了由重点项目涉税服务小组统筹安排、纳税服务部门牵头组织、各业务部门积极配合、项目管家专门负责的服务保障机制。服务小组及时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改委、住建局、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建立情况通报、信息共享、信息推送等会商机制,有效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截至目前,该局已与相关部门进行有效沟通8次。

  跟踪问效,开启办税提速“直通车”

  该局把“项目管家”作为促进鹿邑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创新举措,并赋予其税务底色。对17个重点项目分别建立管理台账和纳税服务跟踪联系表,实时跟进并更新项目进度,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过实地查看走访、主动对接相关职能部门等方式,对已开工建设的重点投资项目纳税人主动上门送政策,为新办纳税人提供“一站式”套餐服务,累计发放首次办理涉税事宜宣传册200余份,在窗口开辟重点招引企业发票领用绿色通道2个,明确2名业务骨干解答在项目建设中可能遇到的涉税问题,辅导纳税人享受税收政策、规避税收风险,同时建立投诉反馈专门渠道,为其提供权益保障。

  问计问需,跑出精准直达“加速度”

  重点项目涉税服务小组根据不同项目的特点和需求,全面摸排各项目进度、承建企业等基本信息,确保税收政策和优惠措施不棚架、不梗阻,实现建设项目与税收政策同落地、同生效。做实“事前、事中、事后”跟踪服务,为项目提供精准化“税前宣传辅导服务、便捷化税中办税服务、一体化税后权益维护服务”,助力重点项目加速跑。“有了税务部门精准跟进服务,我们办理涉税业务比以前更方便了,节省了我们不少成本。”近日,刚从鹿邑县行政服务中心办税窗口出来的大家旺食品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史云霞对税务部门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由衷点赞。

  截至5月20日,该局为全县17个重点项目提供“项目管家”服务,实现新开工重点项目全覆盖,其中已开工建设项目9个,预计缴纳税款5930万元。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