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生态环境局鹿邑分局创新服务机制保障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08日 10:15 字体: 分享:      

  近期,周口市生态环境局鹿邑分局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具体工作,通过创新服务机制,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提高服务效率,确保重点项目建设高效有序推进,助力鹿邑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一是建全容缺容错机制狠抓作风整治 。对项目环评申报材料存在非原则性问题、短期内能迅速补正的,先行受理,建设单位可以在审批前陆续补全材料。开展“作风提升”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瞄准堵点痛点,细化整治措施,着力解决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顽疾问题,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探索“未诉先办”办法,不断提升响应率、解决率和满意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二是打造便民利企政务服务 。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依托12369平台建立投诉举报热线,开通线上线下投诉渠道,力求全方位、多角度受理群众诉求。积极开展环保宣传工作,通过展挂横幅、发放资料、受理环境咨询等方式,积极向企业宣传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提升环境意识和环保理念。安排环保专项服务积极支持环境诚信企业申请上市或再融资,助推企业长远发展。

  三是转变环境执法模式 。加大对重点企业、项目的帮扶力度,组织技术力量上门为企业服务,变环境执法“事后查处”为“事前服务”,针对企业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污染物排放等环保法规执行情况存在的问题,采取专家指导、现场督导、定点帮扶等方式,为企业提供政策解读和业务指导,精准解决企业环保问题。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