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穆店乡扎实开展春季消防安全夜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26
来源:
 

  为加强辖区内消防安全,确保辖区平安稳定,3月24日穆店乡组织班子成员带领综合所、派出所、消防队等部门开展穆店乡2024年春季消防安全夜查工作。

  此次夜查主要针对辖区内的沿街门店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各场所是否设置住宿人员区域、电气线路的规格是否满足用电设备的负荷要求、电线路是否存在乱拉乱接现象、是否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进行装饰、是否配置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灯具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检查。

  对检查中应当立即整改的一般火灾隐患,督促当场整改;对需要限期整改的火灾隐患下发限期改正通知书,并督促落实防火应急措施;对人员密集场所存在的重大火灾隐患,挂牌督促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火灾隐患,督促隐患门店工厂作出整改计划,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间、预案“五落实”,并加强监管;对于危险性大、不能及时整改的重大火灾隐患,采取果断措施,责令停产停业、停止使用。

  穆店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穆店乡将对辖区各“九小”场所及沿街门店逐一进行排查,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鹿邑县人民政府
地址:鹿邑县紫气大道中段 电话:0394-7212345
豫ICP备08007487号
豫公网安备41910902000052号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