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鹿邑:巾帼送温暖 春归亦不远
发布时间: 2024-02-07
来源:
 

  人大代表,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真源办事处妇联主席苏静,始终将群众放在心中,维护群众利益,把履行代表职责作为自己的重要使命,努力让群众的生活更美好。

  佳节将近,温暖同行。为弘扬中华民族扶贫助困的优良传统,让社区困难群众能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苏静自费为贫困家庭儿童送去棉被、羽绒服、食品等生活用品。

  真源办事处老君台居委会台西街的王宁,今年两岁了,身材矮小不会走路,口齿不清,是基因突变的软骨发育不全侏儒症。经常需要去上海做检查,家中为孩子病情发愁,其父患有先天性心脏病,长年在北京打工。苏静到王宁家慰问时向他们宣传讲解党的好政策,让他们有困难要及时反映,坚定生活信心,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日子会越来越好。

  真源办事处健康街居委会的龚赞宇,今年上小学五年级了。在亲人相继离开后,赞宇只能与奶奶相依相伴,但奶奶年事已高,也是各种基础病集一身。苏静每年都会去看望赞宇,考虑到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苏静给小赞宇带去了火腿肠和米面,望着赞宇开心的笑脸,苏静心底也倍感欣慰。看过赞宇后,苏静又带着女儿佳琪来到辖区儿童陈丽源家,孩子爸爸是一级残疾人,生活不能自理,也不能细致的照顾女儿的日常生活,佳琪给小姑娘带去了羽绒服和新书包,小姑娘开心的说:“刚才还手脚冰凉,现在一点也不觉得冷了,真暖和啊!”

  真源办事处陈抟居委会南城小区院内,六岁的刘羽馨,患苯丙酮尿症,平时要买专用米面控制病情,一个月抽一次血拿到郑州化验各项指标是否正常,家中每天为了孩子的病情愁眉不展。孩子的奶奶是一名环卫工人,爷爷的身体也不好。当孩子奶奶接过苏静送来的被子和食品时,激动地热泪盈眶,小姑娘手里拿着苏静送的爱心红包,听着她鼓励的话语,笑容灿烂。

  苏静作为人大代表,积极参与人大联络站建设策划、示范联络站实施,白天学习先进经验,晚上思考人大工作的常规工作和亮点的发掘,坚持联系接待群众,定期开展走访调研,听取社区群众的意见和诉求,多次接待省、市人大调研考察团。作为妇联主席,积极开展实施“春蕾计划”,为贫困家庭女童爱心募捐,风雨无阻;热心参与妇女儿童法制宣传活动,教育广大妇女同志学会知法、懂法、用法,维护辖区内的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一枝一叶总关情。一条棉被送出一份温暖,一个书包送出一份关爱,一份粮油送出一份感动。苏静用爱心关爱弱势,用细腻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教育女儿要懂得感恩善良,帮助别人是一种美德,更是一份收获。

鹿邑县人民政府
地址:鹿邑县紫气大道中段 电话:0394-7212345
豫ICP备08007487号
豫公网安备41910902000052号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