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宋河镇轩楼村举行乡村光荣榜表彰大会暨“戏曲进乡村 文化惠民生”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1-30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发挥身边先进典型人物的示范带动作用,弘扬社会正气,助力“文明幸福星”创建工作,1月28日,宋河镇轩楼村召开乡村光荣榜表彰大会暨“戏曲进乡村 文化惠民生”活动,以进一步丰富轩楼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表彰活动在鼓舞队精彩纷呈的演出下拉开序幕。大会对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党员、五美家庭、五好家庭、学习强国先进个人、最美保洁员、户厕改造标兵、公益性岗位先进个人”等7类40名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并号召大家以先进为榜样,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持续涵养淳朴民风、良好家风、文明乡风,不断厚植乡村振兴的道德根基,让文明的精神和力量在乡村传扬。

  “学习强国先进个人”郭朝阳结合自己的生活、工作经历作了典型发言:“我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保持初心,做好表率,传播新风正气,传递发扬正能量。”这些质朴真诚的话语让台下群众感动不已,表示之后将学习先进榜样,自觉做建设文明宋河的践行者、引领者、传播者。

  宋河镇党委书记张鹏表示,希望受表彰的同志戒骄戒躁,永葆谦虚进取的精神,身先士卒,当好表率,更好涵养文明乡风;希望全体村民以先进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永争一流、勇当标兵,为轩楼村“文明幸福星”创建添薪加柴;希望广大群众做好村庄清洁、安全隐患排查,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春佳节。

  “家常戏、家常曲,唱出生活中的家常理”。在表彰活动后的文艺演出环节,鹿邑县曲艺家协会的艺术家们用铿锵有力的唱腔、专业精彩的表演,为村民们送上了一段段精彩的表演,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掌声和喝彩声此起彼伏。

  宋河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同志、轩楼村全体村“两委”成员及群众代表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鹿邑县人民政府
地址:鹿邑县紫气大道中段 电话:0394-7212345
豫ICP备08007487号
豫公网安备41910902000052号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