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任集乡:整治路域环境 扮靓乡村公路
发布时间: 2024-01-30
来源:
 

  为全面提升我乡交通公路整体服务水平和通行质量,努力打造“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结合乡村振兴、片区治理、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任集乡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交通公路沿线路域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紧盯全域整治,画好“连心图”。任集乡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民心工程,根据道路沿线所涉及14个村实际情况,按照“分路推进、因村施策”原则,精准开展整治行动,着力打造“百花齐放、各有千秋”的良好局面。针对镇区,综合执法队加大日常巡逻监管,对路域上乱堆乱放、私搭乱建,环境污染大,群众反映强烈的坚决依法拆除整治到位,对占道经营、户外广告牌匾到处悬挂及车辆乱停乱放等乱象行为,规范经营秩序,打造优美和谐的镇区环境。针对沿路村,积极组织各村党员干部、群众,吸纳保洁员、护林员、网格员等“多员”共同加入整治队伍,以“清脏、除杂、治乱”为抓手,对沿线公路两侧的白色垃圾、乱堆乱放、杂草等垃圾杂物进行彻底清理,对路肩、边坡进行整修,对已填埋的路边沟渠进行疏通,达到沟相连渠相通,确保沿线公路及周边干净整洁。目前,发动群众1000余人次,动用大型机械55次,整治占道经营33处,整治杂草杂物乱推乱放156处,清理各类垃圾19吨。

  聚焦宣传引导,勾好“氛围图”。任集乡组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要求全乡上下统一思想,形成自上而下、自下而上的全员参与氛围,统筹一切资源,坚决打赢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攻坚战。同时组织开展有针对性地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中的引导员作用,通过悬挂横幅、出动宣传车、34个村大喇叭不间断播放等方式,全方位、多形式、深层次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和政策措施,营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宣传氛围。

  强化督查考核,挂好“作战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任集乡建立督导考评机制,人居环境办随机抽查各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情况,发现问题当场交办,真正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每周对人居环境整治成效进行督查,并实行“一周一通报、一周一排名”,跟踪落实问题整改情况,确保问题点位整改清零,形成人居环境有人管、有制度、可持续、稳提升的良好局面。

  任集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任集乡将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刷新村庄“颜值”,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让广大群众和外出返乡人员干干净净、欢欢乐乐喜迎新春佳节的到来。

鹿邑县人民政府
地址:鹿邑县紫气大道中段 电话:0394-7212345
豫ICP备08007487号
豫公网安备41910902000052号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