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鹿邑县试量镇:全力排除隐患 筑牢安全之堤
发布时间: 2024-01-25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全面细致排查风险、消除隐患,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全镇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日,试量镇召开专题会议,成立由镇党委、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各管理区长任副组长,所站负责人、包村干部、行政村支部书记为成员的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鹿邑县试量镇严格落实“六查一打”要求,持续开展冬春火灾防控暨人员密集场所、仓储行业消防安全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要求做到“三到位”:要责任到位。以管理区为单位,压紧压实管理区长、所站负责人、包村干部、行政村支部书记的责任,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落细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要排查到位。对学校、敬老院、医院、宾馆、洗浴中心、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及沿街门店、九小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拉好清单,建好台账,做到无遗漏、无死角;要整改到位。把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整改工作放在重中之重,专班跟进,不整改到位绝不收兵,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截至目前,通过日查夜查,已累计检查商铺459家,发现问题756个,其中限期整改27个,立行立改729个。切实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有效化解安全风险,最大限度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试量镇党委书记田建华表示,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安全至上的工作理念,建立长效机制,密切关注安全生产,精准排查,严守安全底线,切实维护好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乡村振兴尽一份力。

鹿邑县人民政府
地址:鹿邑县紫气大道中段 电话:0394-7212345
豫ICP备08007487号
豫公网安备41910902000052号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