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动态
穆店乡:开展消防安全生产工作大排查
发布时间: 2024-01-25
来源:
 

  为进一步加固全乡区域内安全防线,杜绝消防安全隐患,近日,穆店乡组成工作专班,由主要领导带领消防站、综合所、派出所等相关人员,开展各行业安全生产和消防隐患排查工作。

  此次安全排查主要针对辖区内的卫生院、沿街门店、以及学校宿舍,重点对各场所是否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进行装饰、场所内是否设置人员住宿区域、电气线路的规格是否满足用电设备的负荷要求、电线路是否存在乱拉乱接现象、是否配置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灯具等。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隐患,检查人员当场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和建议,要求商户及时整改。此次安全排查,排查学校6家,问题五个,已全部下达整改通知书,立行立改。其中徐楼学校应急出口防盗窗未拆除影响逃生,已当即拆除。春蕾学校宿舍内人员居住较多,人员过于密集,已责令学校负责人利用周六周日时间腾退房间,清理人员,重新安排入住。厂南学校灭火器过期,今日进行重装。王安幼儿园院内存在彩钢瓦房,勒令学校负责人二日内拆除清理。

  排查沿街门店、商超25家,发现问题15处,已立行立改。排查企业3家,郭刘德家具城、亿仟服装厂、王琳伞厂,均存在安全隐患,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立行立改。排查危化企业1家厂北加油站,发现问题3处,已立行立改。排查教堂2家,未发现安全隐患。

  穆店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穆店乡将对辖区各生产场所及沿街门店逐一进行排查,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

鹿邑县人民政府
地址:鹿邑县紫气大道中段 电话:0394-7212345
豫ICP备08007487号
豫公网安备41910902000052号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