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镇:多措并举开展滞留境外涉诈重点人员集中排查行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20日 08:36 字体: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第一次推进会部署要求和市县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滞留境外人员集中排查工作部署,张店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严格工作落实,力求工作实效,在全辖区迅速开展滞留境外涉诈重点人员集中排查管控劝返行动。

  做好组织保障,压实工作责任。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工作和集中摸排滞留境外涉诈重点人员、进行宣传教育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工作落实,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统筹协调,镇相关职能部门做好指导,27个行政村负责具体排查工作,以强有力的组织保障确保摸排工作真落实、收实效。

  做好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镇村利用宣传页、倡议书、大喇叭等传统宣传方式和微信工作平台、抖音等新媒体方式,结合当前开展的“三零”平安创建和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对滞留境外涉诈重点人员集中排查行动的宣传力度,讲清政策,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到排查、劝返管控工作中来,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工作台账。落实镇村组三级网格化管理原则,在全辖区范围内进行拉网式排查,27个行政村83个村民组同步开展排查行动,与当前疫情防控、平安创建工作结合,镇村网格长、网格员逐村逐户进行走访,逐一核对在外务工人员,明确务工方向,确认是否在境外,通过与其亲属谈话交流,确认其是否在境外从事违法活动。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建立台账,落实管控,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加强工作督导,强化责任落实。镇工作专班不定期下村督查滞留境外涉诈重点人员集中排查工作开展情况,督导各行政村逐村逐户逐人进行排查,确保不漏一人,坚决杜绝走形式走过场。对有滞留境外人员而未被排查出来的行政村及相关责任人,按照规定启动相关问责机制。  (李秋燕)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