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集乡全面落实农田水利设施问题排查和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1日 15:48 字体: 分享:      

  为保障我乡农田水利设施正常使用,发挥功效,邱集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落实高标准农田水利设施问题排查和整改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工作落实。成立由乡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村支书、各职能站所为成员的涉农项目设施排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协调工作组、舆情管控组、应急处置组、信息上报组。由分包班子成员统筹组织包村干部、抽调乡干部及行政村干部对涉农项目机电井、桥涵、路网、林网进行逐个核查,详细统计存在的问题,留存影像资料,加强沟通协调,有效推动工作落实。

  二是加强舆情管控,严防舆论扩大。指定一名副书记和一名班子成员作为对外发言人,由乡宣传干事和年轻干部密切关注抖音、快手、贴吧、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一经发现涉及我县、我乡有关舆论风口的视频、言论等,做好有效应对和及时处置。

  三是加强应急管理,提升处置能力。确保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做好来电、来访接待。坚持内紧外松原则,各行政村田间地头干部执勤,发现外地车辆等及时处置、上报。同时,做好群众涉农问题答复,真正做到底数清、位置准、整改实、效果好,取信于民,惠农增收。

  四是加强分类处置,确保整改成效。召开班子成员会议,对各村排查情况、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分类处置、建立台账。对能够立整立改的,现已组织行政村、乡干部、职能部门立即进行整改,现已恢复使用机井27眼;对不能立整立改的,建立完善整改台账,并组织施工队、供电所,在最短时间内逐一进行整改,需要项目实施部门协助的明确专人对接协调,确保所有涉农项目如期完成整改。(王高产)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