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集乡多措并举助推重点村居集中整治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14日 09:54 字体: 分享:      

  为切实维护辖内社会稳定,确保社会治安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根据县委县政府工作指示精神,邱集乡迅速行动,多措并举积极开展闫张行政村集中整治工作。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乡党委政府时刻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组织召开全体乡干部乡村整治动员会议,始终服从县委县政府和工作组安排,服从服务于集中治理工作大局,一切行动听指挥,全力以赴抓落实。使乡村两级干部充分认识到开展重点村居整治工作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客观需求、是落实中央部署的具体体现、是回应群众期盼的重大举措。

  二是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对照集中整治中发现的问题台账,全力做好以案促改工作,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查找在责任落实、监督管理、制度执行、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任务分解,不断夯实责任,在改进工作、完善政策、强化监管、堵塞漏洞等方面不断努力,真正把以案促改成果转化为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内生动力,转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动力,不断创新方法手段,选优配强基层组织,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确保我乡风清气正、长治久安。

  三是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把此次乡村治理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坚决查处村党员干部违法违纪问题,认真摸排国家公职人员、村组干部有无乱罚款、乱收费、乱摊派等行为,对村集体资产、扶贫资金、涉农资金等有无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等行为;严厉打击黑恶犯罪以及依法治访;通过集中整治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脱贫不脱帮扶,让党的惠民政策落地生根。

  四是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全体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深刻汲取违法违纪人员教训,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敢打必胜的信念、除恶务尽的决心,打好打赢一场全社会共同参与、向不法分子及黑恶势力宣战的“亮剑”战役,确保邱集乡闫张行政村集中整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