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鹿邑
【新时代好少年】鹿邑杨瑞:赓续红色血脉 谱写青春华章
发布时间: 2023-06-06
 

  她努力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屡获佳绩;她兴趣爱好广泛,特长突出;她善良懂事,在家孝敬父母,在外乐于助人,她就是被评为周口市第五届“新时代好少年”的杨瑞。

  近日,记者来到鹿邑县第二高级中学,看到了正在学校广播站播音的杨瑞,她运用自身在演讲、朗诵等方面的特长,积极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杨瑞同学品学兼优,她热爱阅读,具有较高的文学素养,数篇文章都曾在学校获得奖项,并在演讲、朗诵等方面颇有建树,并获得了周口市“文明学生”、“最美中学生”、鹿邑县“新时代好少年”等荣誉称号。

  【班主任 韩志:作为学生,她勤奋学习、成绩优异、团结同学、乐于助人、爱好广泛、做事执着;作为班干部,她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在学生心目中威望比较高。总之,是老师眼中的优秀学生和班级干部,是学生眼中的标杆。】

  作为一名班干部,杨瑞同学主动履行义务,承担责任,协助班主任处理班级事务,开展班级活动,凝聚班级向心力。在主题班会上,她围绕文明礼仪的内涵、校园文明规范等方面,讲述了校园、家庭、社会中的礼仪知识及文明礼仪故事,内容丰富多彩,提升了同学们懂文明、知礼节、守礼仪的自觉性。

  杨瑞的祖辈、父辈都是军人,受家庭教育的影响,吃苦耐劳、积极向上、爱国向善等优良品质也在杨瑞身上传承了下来。

  采访中,杨瑞经常露出灿烂的笑容,虽然只和杨瑞同学相处了短短一天的时间,但是她的成熟懂事、乐观向上,却给我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希望这些不断涌现的热爱祖国、孝老爱亲、助人为乐、勤学善思、自强自立的青少年先进典型,可以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一个可亲可敬可学的榜样,引领广大青少年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鹿邑县人民政府
地址:鹿邑县紫气大道中段 电话:0394-7212345
豫ICP备08007487号
豫公网安备41910902000052号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