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鹿邑
【追梦新时代 加油好少年】2022年鹿邑县“新时代好少年”事迹展播
发布时间: 2022-06-16
 

  展一顺 鹿邑县第二实验小学四年级一班

  展一顺是一个沉稳,内敛,清雅,聪慧的小男孩,他天生纯真,追求善美,孝敬长辈,品学兼优,言行知礼,全面发展,堪为学生榜样,父母的言传身教和老师们的熏陶感染,在他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一粒粒健康向上的种子,使他一天天茁壮成长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小学生。

  在他的身上真正体现了一名新时代小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一种至真至善的思想态度,体现了一名当代小学生的良好素养。在同学们心目中,他是一面文明道德示范的旗帜,一个学习的榜样,一名当之无愧的新时代好少年。

  懂礼貌,诚实守信。展一顺的家庭教育注重品德的培养,他从小受爸爸妈妈的影响,经过家庭和学校的长期教育,如今在他的身上,勤俭节约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精神,从小克勤克俭,崇尚朴实自然,虽然在家里受到大家庭中长辈宠溺慈爱,他却从来没有半分骄矜之气,谦逊内敛。他待人真诚守信,只要答应下来的事情,他都会尽心尽力的去完成,而且非常守时,从不失信于人。他的一言一行都受到了身边同学和小伙伴的高度认可。

  勤奋学习,全面发展。展一顺同学酷爱学习,勤思考、爱钻研,求知欲强,独立学习的潜力极强。课堂上,对于不懂的知识,敢提问,善质疑;对于老师的提问,反应敏捷,思路清晰。对学习和知识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就以他学习英语为例,他不满足于课堂上学到的知识,每周末都早早起床背诵英语,阅读书籍,从而来增长课外知识。刻苦勤奋的学习受到了老师的充分肯定,功夫不负苦心人,一向以来学习成绩都十分优异。

  心地善良,乐于助人。展一顺同学是一个发自内心善良、仁义、充满爱心的学生。2022年周末的一天,放假的他和小伙伴一起路过河边,看到有个低年级的小朋友不小心滑落到河里,正在努力挣扎着往岸上爬,却因为岸边太滑,一次又一次滑入河中。当围观的其它小朋友看到这一幕都在哈哈大笑的时候。他却急忙跑去旁边大声呼喊着向路人求救,寻求大人的帮助去救助落水的儿童。带领大人一起跑到河边,配合着大人共同将落水的小朋友救上了岸。当别人问起当时其它同学都在取笑那个落水的孩子时,他为什么要跑去向大人求助的时候,他说看到有小朋友掉到河里了,那么的危险的情况下不能坐视不管。想自己跳下去救他,可是想到了在学校的安全教育课上老师讲过的防溺水安全知识:“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能擅自下水施救。遇到小朋友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

  还有一次跟着大人去逛街,看到一个受伤的叔叔拄着拐杖走路一瘸一拐地走路非常痛苦。虽然是陌生人,但是展一顺还是伸出了友爱的双手,小心翼翼的搀扶着他,把他扶到旁边的凳子上座下。当大人问他怎么想到去扶这位叔叔的时候,他说道:“我看这位叔叔腿脚不好行动不方便,遇到弱者,我们都要去帮助他们啊”!

  这就是他,一个全面发展,孝敬长辈,尊重老师,团结同学,乐观向上的阳光少年,不断地进取、完善自己,创造更完美的明天的新时代好少年。

  

鹿邑县人民政府
地址:鹿邑县紫气大道中段 电话:0394-7212345
豫ICP备08007487号
豫公网安备41910902000052号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