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鹿邑要闻
“躬耕艺垅八十春”丨鹿邑:王殿举诗书画艺术成就展开幕
发布时间: 2024-03-26
来源:
 

  3月25日,由鹿邑县政协、老子研究院、县总工会主办,鹿邑县文广旅局、县文联承办的传承弘扬老子文化系列活动之《躬耕艺垅八十春——王殿举诗书画艺术成就展》在老子研究院开幕。鹿邑籍军旅文职艺术家毕启亮,解放军报原副总编辑、著名军旅书法家连俊义,原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步兵学院石家庄校区教授叶建民到场祝贺。县政协主席张国庆,老子研究院院长宋涛,县政协副主席丁显辉出席开幕式。

  展览现场气氛热烈,参观的市民摩肩接踵,相互交流,纷纷对王老先生继承传统精髓,又法古变今,以造化为师,道法自然的艺术风格赞叹不已。其中展出的作品《老子百米长卷》生动形象地表达了老子道法自然的哲学观念,该全卷长达120米,用时一年绘成,被世界同道会钓鱼台国宾馆首展后,巡展于世界各国,吸引着现场书画爱好者仔细研究讨论。

  据了解,王殿举,又名南文元方、无无斋主,1935年10月生于河南鹿邑。这次《躬耕艺垅八十春——王殿举诗书画艺术成就展》的近百幅作品,集中展现了他文化底蕴丰厚、集诗文书画为一身的高超艺术,并以道展艺,以艺弘道,把弘扬传播老子文化当作自已的使命担当,把一腔深情融入诗中书中画中,为当代文坛画坛添彩增辉,为今世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下一步,鹿邑县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质生产力在文化领域内呈现出的新质态、新形式,努力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实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不断提升老子文化的影响力,切实增强文化软实力和文化自信。

  此次展览设在鹿邑县老子研究院一号楼一楼,将持续展出至4月1日。

鹿邑县人民政府
地址:鹿邑县紫气大道中段 电话:0394-7212345
豫ICP备08007487号
豫公网安备41910902000052号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