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鹿邑要闻
践行“三起来” 奋进新征程丨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动采访调研团走进鹿邑
发布时间: 2024-03-22
来源:
 

  3月21日,由中共河南省委网信办、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农业农村厅、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光明网共同主办的“践行“三起来” 奋进新征程——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活动”采访调研团到我县开展采访调研。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原党委书记、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潘晨光,中国县镇经济交流促进会副秘书长、特色产业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谌建章,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史凯歌,县政协副主席、发改委主任李浩一同参加采访调研。

  采访调研团先后来到华冠种业、和一肉业、正一产业、百草园、优耐新材料、后双行政村、老子文化博物馆等地。每到一处,采访调研团成员认真看、仔细听、详细问,深入了解我县近年来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等方面发展情况,独具特色的老子文化和美丽现代的乡村风光给采风团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对鹿邑县作为河南省首批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

  据悉,2024年3月至9月,活动将邀请国家、省市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与记者,前往河南省37个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市)开展走访调研,实地了解各示范县(市)落实和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重大要求的有益探索,并举办县域治理“三起来”理论体系深入研究交流会,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智力支持。

  近年来,鹿邑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坚持“12345”工作机制,强化“经济大县要勇挑大梁”的使命担当,以“十二个紧盯”统筹经济发展,以“五个清单”抓实产业项目,以“七个专项行动”夯实农业农村基础,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2020年,鹿邑县被认定为河南省首批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

  河南省17个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市)所在地市网信办、发改委有关负责同志,相关领域专家,省重点新闻网站、中央驻豫新闻网站、相关商业网站编辑记者参加采访调研活动。

鹿邑县人民政府
地址:鹿邑县紫气大道中段 电话:0394-7212345
豫ICP备08007487号
豫公网安备41910902000052号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