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鹿邑要闻
河南省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在鹿邑县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3-21
来源:
 

  3月20日,河南省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周口市鹿邑县召开。国家农业农村部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副主任杨培生、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杨玉璞出席会议并讲话。周口市政府副市长孔阳出席会议并致辞。鹿邑县副县长乔伟作了典型发言。会议由河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樊恒明主持。

  杨玉璞指出,绿色食品原料基地建设工作是推进农业标准化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的重要内容,是深化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优化农业生产布局、发展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农业的重要抓手,是提高农产品市场竞争力、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的有效路径。杨玉璞强调,要清醒认识绿色食品原料基地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在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方面下功夫,培育新质生产力,激发发展新动能。杨玉璞要求,要上下联动,多措并举,突出重点,抓实抓细,落实基地建设主体责任,完善基地建设管理体系,全面提高基地发展水平,提升基地的生机和活力。

  杨培生充分肯定了河南推进基地建设和绿色食品发展的成绩与经验,介绍了全国绿色食品发展及基地建设形势与机遇。杨培生指出,作为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的基础,基地建设要主动融入到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生产“三品一标”提升行动工作中去,进一步凸显基地的标准化生产、规模化发展、品牌化带动、产销对接的鲜明特色和独特优势,发挥更大的示范带动作用。杨培生勉励河南绿色食品工作系统再接再厉,推进基地建设发展成为全国的新样板,为全国绿色食品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樊恒明就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强调,要立足全局集合力、遵章立制压责任、对标对表抓落实,确保基地建设相关工作有布置、有落实、有检查、有反馈、有效果,积极推进全省基地建设再上新的台阶。

  有关省辖市农业农村局(农委)负责人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机构主要负责同志,63个基地建设单位基地办主要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180余人参会。会上,开封市、周口市农业农村局及汝阳县、光山县、鹿邑县人民政府5个单位做了典型发言,对8个新获证单位授牌。会议开展了现场观摩、典型发言、经验交流、部署任务、专家授课、研究讨论,明确今年的工作任务,指出了工作方向,有力推动了绿色食品原料基地高质量发展。

鹿邑县人民政府
地址:鹿邑县紫气大道中段 电话:0394-7212345
豫ICP备08007487号
豫公网安备41910902000052号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