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开展“三八”维权月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07日 10:37 字体: 分享:      

  今年是第25个“三八”维权月,为进一步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3月6日,鹿邑县妇联开展了“三八”维权月宣传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史凯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银,县政协副主席杨彩出席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形式对过往群众进行《民法典》《反家暴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与妇女儿童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普及禁毒、婚姻法、反诈及两癌防治健康知识,通过版面展览、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帮助广大妇女增强法律维权意识,引导广大妇女群众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推动社会各界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依法治国的法治思想和相关法律法规,形成尊重妇女儿童、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

  整个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受到广大妇女群众的一致好评。据统计,此次活动发放法律宣传资料、手提袋、围裙等多种宣传品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