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召开2024年上半年预定新兵役前教育开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06日 09:29 字体: 分享:      

  为进一步强化预定新兵依法服兵役意识,打牢参军保国思想基础,近日,河南省鹿邑县2024年上半年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开训动员大会在县民兵训练基地召开。鹿邑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肖炜,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李峰,人武部部长范亚光,以及全体预定新兵和教练员骨干参加会议。

  肖炜在大会上从预定新兵要勤学苦练,实现军政素质双过硬;干部骨干要强化尽责意识,优质高效完成役前教育任务;役前训练机构要统筹安排,实现质量安全双保障三个方面提出要求,并指出依法服兵役是每一个应征青年的光荣义务,期望鹿邑好儿郎们为家中的父老乡亲争光,为鹿邑的各项建设添彩。

  “役前教育训练是准新兵的必修课,所有预定新兵在进入军营之前都要进行为期一周的役前教育训练。役前教育训练一方面可以让准新兵提前感受到军营生活,进一步端正他们的入伍动机;另一方面可以留出充足的时间对准新兵进行深入了解和排查,及时发现思想问题或身体问题,提前发现,提前处理,最大程度上杜绝思想退兵和身体退兵。”李峰介绍说。

  据了解,针对此次役前教育训练,鹿邑县征兵办积极筹划、严密组织,通过思想教育和军事训练引导应征青年进一步端正入伍动机,树立参军报国、无上光荣的理想信念。除了理论学习和军事训练,还广泛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全面掌握准新兵的思想和生活状况,及时发现和排除意志不坚决、怕苦怕累、思想偏激、性格孤僻等极易造成思想退兵的人员。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