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举行2024年“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06日 09:24 字体: 分享: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学雷锋活动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5日,2024年鹿邑县“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史凯歌出席仪式并宣布启动令。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银出席启动仪式。县政协副主席杨彩主持仪式。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2支常态化志愿服务队的24家成员单位的分管负责同志,驻鹿各级文明单位分管副职,县直各相关单位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各公益组织志愿服务队代表近千人参加活动。

  活动指出,2023年以来,全县广大志愿者以“党有号召,我有行动”的高度自觉,积极传承雷锋精神,广泛开展理论宣讲、扶弱帮困、乡村振兴、移风易俗、文艺惠民、社会关爱、文明创建等各种志愿服务活动,结合春夏秋冬四季更替打造鹿邑县“文明实践四季行”志愿服务活动品牌,培育了一批志愿服务项目,涌现出一大批事迹突出、感人至深的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他们把崇高信念和道德品质转化为具体行动,传递着无私的爱和真诚的善,汇聚成文明鹿邑的精神标识,是全县人民学习的榜样。

  活动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增强文明实践向心力。广大志愿者要发扬雷锋自强不息的追梦精神,不断坚定志愿服务信念,用一颗奉献、赤诚之心,以一种温暖、关爱之情,积极深入社会、服务社会、奉献社会,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新时代学雷锋活动的生动实践。要扎实开展,增强文明实践生命力。要发扬雷锋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不断丰富志愿服务内涵,创新方法,全面覆盖,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更好地融入社会工作生活的各方面、各领域,不断推动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要同频共振,增强文明实践凝聚力。要发扬雷锋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坚持“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志愿理念,通过广大市民、企业、社会组织等各方面的积极参与,逐步形成良好的文明氛围,提高全社会的文明程度。要争做文明风尚的培育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民族复兴的奉献者,让志愿之花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让文明之光照亮新的伟大征程。为谱写鹿邑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擦亮老子故里、道德名城名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银为志愿服务队授旗;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县网信办主任闫广军宣读《关于表彰2023年度鹿邑县“四个优秀”的决定》;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王红梅宣读《2024年鹿邑县“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方案》共同为志愿服务优秀个人、志愿服务优秀组织、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优秀志愿服务社区代表颁奖;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宣誓。获得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县总工会代表何凤杰、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法润青禾 护航成长”项目负责人代表张振峰、优秀志愿者代表赵国华分别作典型发言。

  仪式结束后还开展了文明集市活动和“我倡议、我响应、我承诺——文明接力·携手同行”鹿邑县“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签名活动。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