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鹿邑县开展道路扫雪除冰保畅通行动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06日 10:19 字体: 分享:      

  为营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鹿邑县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开展道路扫雪除冰保畅通行动。

  在鹿新南路,县城管局和县司法局快速响应,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机械铲车和抛洒融雪剂开展道路清雪工作,全面做好科学调配人员和机械设备,采取“即清、即运”方式,强力推进清除冰雪作业,确保实现“保交通、保民生、保安全”的目标。

  雪情就是“行动指令”,严寒就是“作战讯号”。在盛德路与鹿新南路交叉路段,县消防救援大队以雪为令,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火焰蓝们手拿铁锹、斧头、扫帚等清理工具,将压实的雪面道路一点点凿碎清理,大家分工有序,斗志昂扬,你铲我推相互配合,忙碌的身影在皑皑白雪中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寒冷的天气,厚重的冰雪终于在火焰蓝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热情中逐渐融化,大家以汗水和实干为居民清理了一条条方便通行的暖心路,充分展现出火焰蓝志愿服务的精神和担当。

  【鹿邑县消防救援大队志元路站副站长 刘营坡:鹿邑县消防救援大队全体人员于今天7点30分来到了分包地段开展了清雪除冰活动,为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假期始终是我们的追求。】

  连日来,受大面积冷空气影响,河南多地连降暴雪,老子故里鹿邑的大街小巷也银装素裹、如诗如画。但持续的降雪给来往行人和车辆出行带来了不便,交通事故时有发生。雪情就是命令,为进一步降低冰雪天气对群众安全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保证道路交通顺畅,2月5日,河南省鹿邑县人武部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闻令而动,浴“雪”奋战,积极组织全体干部、文职、职工和基干民兵清理城区主要道路积雪。

  7时50分,西城一街,县人武部全体官兵拿起铁锹、扫帚等工具,在凛冽的寒风中,抢在前、干在先,铲的铲、推的推、扫的扫,充分发扬“听党指挥、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奋力铲雪除冰,保障交通顺畅,为人民群众开辟出了一条条干净整洁的“回家路”“暖心路”。

  齐心协力扫雪忙,共叙军民鱼水情。8时30分,在官兵的带头作用下,附近群众也纷纷拿起工具走出家门,积极参与到“破冰行动”中来。虽然寒风刺骨,但是大家没有一个中场退出的,官兵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除雪现场充满了浓浓的暖意。

  11时30分,经过3个多小时的清扫,道路积雪冰块被彻底清理干净,过往群众纷纷举手称好,“一看到人民子弟兵,我们心里就很踏实,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的身影,关键时刻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给你们点一个大大的赞。”

  “把雪场当战场、把除雪当打仗。此次除雪行动,既方便了人民群众的出行,也有效锤炼了人武部官兵‘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优良作风。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加大对城区主要道路和主要目标的巡查,加强与地方相关部门的联系,确保遇有情况,一声令下,迅即出动,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提供坚实的保障。”人武部部长范亚光在除雪现场如是说。

  2月5日,为保障群众出行安全、道路交通顺畅,鹿邑县交通运输局快速反应,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应急储备、除雪清冰、抢险救援、道路保畅等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主要道路安全畅通。

  以雪为令,全员上岗,面对持续降温严峻形势,按照“先主后次、先内后外、先陡后平、先重点后一般”的顺序,采取“以机械化及人工清雪为主,喷洒、干撒融雪剂为辅”的清雪方式,重点清除主次干道、辅道及人行道积雪,主次道路车行道达到“两净、三不、四无”的工作标准,切实做到“雪降设备动,雪停道路通”。尽可能减少降雪对交通关键节点的影响,为辖区市民顺畅的出行环境提供保障。

  鹿邑县交通运输局局长朱明:“为了给广大居民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我们开展‘扫雪除冰保畅大行动’,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居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鹿邑县交通运输局的工作人员深知,道路是否畅通,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出行安全和企业的运营效率。为应对此次极端天气,全力以赴加入到清雪除冰工作中,大家齐心协力、配合默契,你铲我扫、除雪清运、相互协助、干劲十足,忙碌的身影也成了鹿邑县冬日里亮丽的风景。(通讯员:翟小丹)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扫雪除冰保通畅大行动的指示精神,鹿邑县税务局志愿服务队迅速行动,积极开展扫雪除冰活动,确保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

  2月5日清晨,40余名志愿者携带铁锹、扫帚等工具,在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殷永军、罗飞的组织带领下,来到谷阳路西段,开始进行扫雪除冰工作。他们不畏严寒,挥舞着工具,将道路上的积雪和冰层清理干净。同时,志愿者们还提醒过往的司机和行人注意安全,缓慢通行。

  通过此次扫雪除冰活动,不仅保障了群众的出行安全,也展现了鹿邑县税务局志愿服务队的精神风貌。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创建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鹿邑县税务局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在做好税收中心工作的同时,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应急准备,积极为全县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通讯员:王晓帆 边军委)

  瑞雪兆丰年。近日连续大雪,老子故里一片银装素裹、美不胜收,但冰雪也覆盖了城区各条道路,给群众出行带来了许多不便和隐患。

  雪情就是命令,安全就是责任,2月5日一大早,县医疗保障局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迅速组织30余名党员干部,赶赴县健康街西段责任区域,投入紧张的扫雪除冰工作中。

  全局干部职工

  以雪为令闻雪而动

  科学调度

  有序有效部署

  积极组织开展扫雪除冰行动

  扫出“平安路”,共筑“有爱城”

  天气虽然寒冷,但县医保局的党员干部们干劲十足,连铲带扫,不一会儿的工夫,就清理出了一大片路面。大家一边扫着雪,一边提醒着过路的行人:"小心路滑,慢点走,注意安全。"行人听到后,露出了感谢的笑容。

  扫雪除冰现场热火朝天,有的用铁锹铲,有的用扫帚扫,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经过2个多小时的奋战,大家圆满完成了扫雪除冰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医保为民的服务宗旨。

  “下雪天最担心的就是路滑,感谢咱们县医保局的同志们的辛勤劳动,让我们的出行变得更加安全,也帮了我们沿街的商铺更好的干好年前这段时间的生意。”沿街商铺纷纷点赞说。

  县医疗保障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医疗保障局将持续关注天气变化,适时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切实以“小行动”保障“大民生”,全力守护民生“温度”,为春节期间群众平安过节“保驾护航”。

  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2月5日,鹿邑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开展了扫雪除冰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由中心主任朱亮亲自带队,在分包路段鸣鹿路开展扫雪除冰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进入2月份以来,连续的雨雪天气,加上持续的低温,使得路面结了一层厚厚的冰霜,非常的滑,给我县居民的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为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出行环境,鹿邑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全体干部职工斗志昂扬,相互配合,热火朝天地投身扫雪除冰活动中,用汗水和实干铲出了一条方便通行的暖心路。

  本次活动由中心主任朱亮统一指挥,大家共同作战,利用铲车、铁锹、扫帚等工具清理道路结冰、扫除路面积雪,齐心协力为群众清出一条“暖心路”,确保广大居民的通行正常。

  为确保交通顺畅,保障群众出行安全,2月5日,鹿邑县杨湖口镇以“雪”为令、快速反应,发动镇村干部、志愿者和群众积极参与道路扫雪除冰保畅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杨湖口镇领导班子成员在岗指挥、率先垂范,带领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开展扫雪除冰保畅大行动,按照管理区进行分包路段,出动3辆铲车加快除冰铲雪速度,并督促沿街商户落实“门前五包”责任,主动清扫门前积雪。

  各村“两委”干部带头,组织志愿者、网格员和群众纷纷行动起来,拿着铁锹、扫把等各类工具,主动参与到扫雪铲冰行动中,清理主要道路积雪积冰,方便群众出行。

  行动中,大家齐心协力,不畏严寒,利用机械、铁锹、扫把等工具,将压实的雪面道路一点点凿碎清理,分工有序,斗志昂扬,你铲我推相互配合,用汗水和实干为辖区百姓铲出了一条条方便通行的暖心路。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加大清扫力度,组织人员、机械,彻底清理镇村主要道路的积雪残冰,为全镇群众营造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杨湖口镇党委书记时金生表示。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