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2024年02月02日 10:35 字体: 分享: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总结2023年度、安排部署2024年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动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2月1日下午,鹿邑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议。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肖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王树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营商环境工作机制领导专班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副职,县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和营商环境监督专班全体人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周口市2024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点》及《鹿邑县营商环境评议活动实施办法(试行)》;并通报了《2023年度优化营商环境信息报送情况》。

  会议要求,常态化开展营商环境评议活动。根据实际情况动态调整,多种形式开展评议,将评议活动向基层一线延伸,对归集汇总的问题全面分析、重点研判,达到以评促改、以评促优、以评促建的效果。规范营商环境投诉举报工作。整合畅通全县投诉渠道,归集经营主体投诉举报和意见建议,加强督导跟进和问题解决。深化营商环境综合配套改革。相关责任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紧盯改革任务,聚焦各领域内改革方向和具体内容,加快建立相应的体制机制。高标准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全面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改革,充分发挥政务服务平台作用,强化政府部门间数据共享,推动政务服务贴近百姓、靠近企业。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宣传力度。加强业务培训,及时总结经验,找准特色亮点,提炼经验做法,及时推介宣传,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促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会议强调,要健全机制抓执行。严格按照工作要求,继续加压推进工作,确保关键时刻不断档,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压实责任抓落实。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建立责任到岗、任务到人的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共同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高效推进。转变作风抓质效。切实增强尊重企业,关心企业,支持企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树牢为民情怀、务实重干意识,要敢担当、善作为,以作风转变推动服务的大提升,营商环境的大优化。同时加强对干部的教育管理,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切实为市场主体和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加强监督抓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跟踪整改。要以钉钉子的精神一抓到底,狠抓落实,确保将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