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14日 08:17 字体: 分享:      

  

    根据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通知要求,为确保辖区广大群众身体健康,1月13日当天,我县开展城区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确保能够及时消除隐患,有力控制疫情,尽早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记者来到卫真办事处所管辖的翰正小区、老子故里旅游服务中心广场、学府家园等地,看到工作人员们早已准备到位,居民们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按照地面上的标线相互间隔一米进行排队。防控人员核对即将检测的居民提前录入好的信息,核对完成后居民以10人为一组进入采样区。采样人员按照技术规范,依次对受检居民开展咽拭子样本采集。采集过程规范有序,居民、采样人员、工作人员、志愿者均全程做好了个人防范措施。

  【卫真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主任聂磊】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开展全民核酸检测是抗击疫情的有效手段。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此次全民核酸检测卫真街道共设置临时检测点51个,动员街道、社区两级干部168人,老党员、老干部、志愿者560余人,全力组织好现场采集工作。前期我们也进行了充分的社会宣传。目前,各检测点均在有条不紊地进行采集工作,我们坚信,在医护人员、党员干部、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不落一人,高质高效完成此轮全民核酸检测工作。

  据了解,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安排部署下,各基层党组织、党员先锋队、志愿者积极投入抗疫一线,以过硬的作风和实实在在的成效为群众办实事。

  1月13日,鹿邑县阳光公益志愿者服务队派出志愿者二十余人,分别在真源办事处县府街道办设置的三个核酸检测采集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按照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鹿邑县阳光公益志愿者迅速响应,成立三支队伍于清晨六点赶往龙源圣地、五河老街、灯光球场三个核酸采集点,开展扫码检测和秩序维护工作,一边帮助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和儿童完成信息登记填报、核酸采集,同时还在现场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引导市民正确认识新冠疫情、有效做好疫情防护工作。

  组长顾奎激动地说:“我们志愿者天不亮就到达检测点,迅速完成采集现场的搭建和布置,虽然很冷,但是看到市民对这次集体采集的支持,心里很是温暖!有很多老年人没有智能手机,志愿者朱倩婷帮完这个帮那个,从早晨一直忙到下午,饭都顾不上吃。大学生志愿者学习能力强,积极帮着医护人员收集检测账号和信息采集。”

  居委会书记武伟说道:“这次全县核酸集中采集时间紧、任务重,除了集中采集点外,还有一大批行动不便的老人和幼童等群体需要单独到家中采集,工作量非常大,多亏了有众多的志愿者参与,有效的促进了这项工作顺利有序的完成!”

  “我们志愿者要配合政府的疫情防控,做一些宣传、维护秩序、帮助居民扫码登记等工作,让检测有序进行。”鹿邑阳光志愿者服务团队负责人赵峰介绍说。

  志愿者冒严寒早起深入核酸检测点,协助居民进行检测,为采集点做好志愿工作,鹿邑阳光公益志愿者让真源采集点充满正能量,现场广大居民纷纷称赞!

  1月13日,记者在鸣鹿第一社区核酸检测集中采集点看到,检测点用警戒线拉起了通道,该社区居民在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引下,均按规定佩戴口罩,间隔一米,有序排队,等待核酸检测。待工作人员扫描登记居民信息后,居民自行来到检测点由医护人员进行咽拭子采样。采样完成后,居民再按照张贴的通道标识从出口处离开检测点。

  【鸣鹿社区工作人员孙庆军:咱这有采集信息的,有给群众完善信息的,一栋楼一栋楼的依次进行。下楼都拿身份证,戴着口罩,居家隔离人员一律不能下楼,如果老年人不能下楼的,医护人员统一到家做核酸,做到不落一人,全员检测。】

  鸣鹿第一社区共设有多个核酸检测采集点,方便辖区居民就近检测。为此次全员核酸检测保驾护航,确保检测安全有序进行。

  【鸣鹿社区居民:今天天气非常冷,医护人员不畏寒冷来给大家做核酸,俺这个社区里边的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叫大家下来做核酸,也是非常辛苦,社区的居民非常配合,大家都间隔一米,有序的去做核酸,核酸采集的状况非常好,希望大家都能过一个平安的中国年。】

  1月13日,记者在谷阳办事处戚家园社区核酸检测集中采集点看到,该社区居民在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引下,均按规定佩戴口罩,间隔一米,有序排队,等待核酸检测。采样完成后,居民再按照张贴的通道标识从出口处离开检测点。

  该社区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社区共组织60余名工作人员,为此次全员核酸检测保驾护航,确保检测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谷阳办事处戚家园社区副主任 王自力:我们要求群众保持排好队,一米远,不能拥挤。】

  据了解,戚家园社区总人口约3000人,共设有3个核酸检测采集点,方便辖区居民就近检测。

  1月13日,黄盆窑社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社工积极参与,做好秩序维护与信息扫码提醒工作,服务居民1021人次。疫情面前,黄盆窑社工站社工用行动践行自己的使命与担当,用专业诠释社工为人民服务的热忱与坚守,以不懈的努力,为居民、一线人员解决问题,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1月13日,记者在真源办事处老君台社区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组织辖区内群众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线,确保我县中心城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精准、高效、全覆盖。

  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采样现场还增加了各种指引告示牌来规范流程。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有序服务于各个检测点,维持等候区、采样区秩序,让市民更加简便了解核酸检测采集流程,减少不必要的人员聚集。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