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子故里:筑牢社区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07日 08:32 字体: 分享:      

  作为城市治理的基本单元,社区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阵地。连日来,鸣鹿街道办事处希夷社区疫情防控正在井然有序地进行,科学的管控措施、多元的工作方法,还有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在基层一线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固堡垒。

  记者在熙和园小区出入口设置的疫情防控查验点看到,不管是行人还是车辆进入小区,工作人员都逐一测量人员体温并查看健康码、行程码,出入口等地张贴宣传标语,在查验中,工作人员还提示业主戴好口罩,做好日常防护。

  【熙和园业主:疫情期间,政府对这个情防控做的非常到位,我会遵守国家政策,没有重大事不外出,不给咱们政府添乱。】

  担任希夷社区的党支部书记张迅非常忙碌,每天要挨家挨户通知在外务工的居民,并告知近期无特殊情况不要返鹿,如有返鹿的要及时通知社区。

  【希夷社区党支部书记张迅:我们希夷社区在接到鸣鹿办事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以后,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小组。从三个方面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一是加大宣传力度。采用小喇叭、微信群、入户走访等多种方式,在辖区内进行宣传。二是严格进行排查。严格要求辖区各个网格员,排查返乡人员,针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立即进行集中隔离,其他返乡人员,居家隔离。三是全员上阵,加强值班。全体班子成员分工合作,保证24小时值班。下步,我们将根据上级要求,及时调整措施,严防死守,保证本辖区不出现疫情。】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