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召开“学党史、办实事、补短板、促提升”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20日 09:32 字体: 分享:      

  4月19日,全县“学党史、办实事、补短板、促提升”活动动员大会在县文化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李刚主持会议并讲话。郭俊涛、许四军、李国际、雷申、杨所超、侯自峰、张国庆、金溪、程卫东等在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

  李刚指出,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学党史、办实事、补短板、促提升”活动,既是对“转作风、进基层、大调研、听民情”活动的深化,又是“学党史、促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讨论活动的延伸,主要目的是让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基础上,更好地体现在“学史力行”上,聚焦民生领域弱项短板,增强“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行动自觉,坚持人民至上和问题导向,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头雁效应,以上率下,一线工作,扎扎实实地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难点问题、痛点问题和堵点问题,把县委部署的“12345”工作机制落实落细,把老百姓的事情真正办好。

  李刚强调,一是思想上要再提升,要深刻认识民生问题是政治问题、社会问题、发展问题,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坚决纠治不负责任、推诿扯皮、玩忽职守等不良现象,形成主动担当、迎难而上、奋发进取的良好氛围,真正解决突出民生问题,补齐民生短板。二是重点上要再聚焦,要在“学党史、办实事、补短板、促提升”活动安排部署的13项重点工作中抓紧找差距、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在解决民生深层次问题上实现更大突破,在民生福祉改善上展现鹿邑担当。三是责任上要再压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分工负责,强化督查问责,强化宣传引导,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县委副书记、县长郭俊涛针对强化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管护,强化县乡道路建设和养护,强化安全饮水设施管护,强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强化水电气及物业行业监管、解决城市拥堵,强化城区污水处理能力、补齐经济建设短板,强化政务服务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等13项重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以现场和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县委各部委办常务副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政正职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全体班子成员、行政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