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防骗】鹿邑县举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迅雷”行动暨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19日 10:10 字体: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持续加大宣传防范力度,4月18日上午,我县举行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迅雷”行动暨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任金瑞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启动令。

  任金瑞要求,全县广大干群和师生一要充分认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危害性,切实树牢“远离诈骗、拒绝被骗”的思想意识。要从学生抓起,关心关爱下一代的健康成长,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列为校园必修课,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切实树牢“远离诈骗、拒绝被骗”的思想意识。

  二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真正营造“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舆论氛围。要迅速行动,把反诈骗知识宣讲到位,广大学生要当好各自家庭的“宣传员”,以“小手拉大手”带动和影响广大家长切实增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进一步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三要充分履行行业部门职责,坚决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政法机关要密切协作、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行为,形成高压震慑。各乡镇(办)要立足辖区,逐户逐人开展防范诈骗宣传教育和“金钟罩”平台注册,切实捂紧老百姓的“钱袋子”。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人员有序参观了反诈骗宣传展板并开展现场互动交流。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