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鹿邑县交通局“三个一”筑牢片区疫情防控线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20日 07:52 字体: 分享:      

  春节临近,疫情防控面临着人员流动和聚集带来的压力。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复杂的形势,鹿邑县交通局制定“三个一”工作法,筑牢片区疫情防控线。

  建“一个群”,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

    县交通局在卫真办事处设立五个片区卡点,每个片区卡点建立一个片区微信群,通过扫码把每户居民都加进到微信群里。卡点值班人员每天把疫情防控新政策发到群里,让社区每一户居民充分了解,增加群众知晓率,居民也可以把需要解决的问题在群里提出来,卡点值班人员及时给予解答。

  贴一份《告知书》,确保登记不漏一户一人

    针对住户多、出租户多、人员流动性大、住户人员情况复杂等问题,在排查中容易出现漏报漏查现象,不利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工作人员给在家的居民发放一份《告知书》,告知该小区住户疫情防控政策、检查卡点联系方式。对长期不在家、工作时间不定时、出租户情况不明等见不到人的住户门前张贴一份《告知书》,使该户居民回家第一时间了解疫情防控政策,第一时间能够同卡点值班人员取得联系报备登记。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死角、全覆盖、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疫情防控网格管理。

  打一个电话,劝说在外的群众就地过年

      卡点值班人员给排查出的在外人员打一个电话,告知我县疫情防控形势和政策,劝说非必要不返乡,鼓励其就地过年。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