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税务局迅速响应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22日 08:27 字体: 分享:      

  连日来,我省多地降雨频发,洪涝风险等级上升,防汛工作进入了关键时期。县税务局把防汛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超前谋划、积极部署,扎实做好汛期防汛工作,确保干部职工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工作责任“实”。召开局长办公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县防汛调度会议精神,切实加强系统内设机构和派出机构防汛工作的统一调度,班子成员带队到分包乡镇杨湖口镇对接防汛工作,深入基层分局,关口前移,一线指挥,保证各项工作有序有力开展,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税务系统安全稳定。

  二是防汛宣传“广”。充分利用县局微信工作群及时传达上级防汛指示精神,部署落实防汛工作情况,发布预警信息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以强烈的责任心,时刻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安全教育,及时发布安全提醒,宣传防汛安全知识,提高防汛安全意识。

  三是应急措施“细”。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和防汛相关措施,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工作制度、突发事件报告制度和汛情日报告制度,坚决杜绝脱岗、换岗或非税务人员值班等现象,保证重大突发事件在第一时间得到处理,确保发现重大雨情水情、险情灾情等情况,快速准确报告,保证信息畅通。

  四是开展排查“严”。开展全系统受灾情况排查,深入一线针对重点区域、防汛设施、排水沟、排水井开展全面检查,对办公设备、公务车辆、办税大厅、票证库房、档案室、机房、楼顶等重点区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安全隐患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