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鹿邑县德鸿迎宾府一期住宅小区消防通道严重堵塞存在重大安全风险求助事宜

时间:20240202121907

尊敬的领导:

  您们好!我是鹿邑县德鸿迎宾府一期住宅小区的业主,本小区是2020年交付,刚开始入住率不高,消防通道顺畅无障碍、可满足国家规范要求。后来随着小区业主入住率提高,小区内各类电动车增加,基本围着每个单体楼栋周边停放爆满,并且物业主导在小区内新增了不少充电桩(充电桩棚和充电插座),其中沿着消防通道在草坪内增加了很多单点充电插座,绿化减少倒是其次,关键是该类插座无遮蔽防护、较为混乱,造成了小区内沿消防通道路由电动车停放较多,占用了消防通道规范要求空间(北侧10#楼-11#楼一线最为严重),目前小区内多处区域消防通道宽度距离不满足国家规范要求。对此物业基本无视,业主提出建议也未能得到积极反应。另外小区内各楼栋各楼层电梯前室杂物堆放问题也较为突出,今天11号楼刚发生了一起纸箱燃烧冒烟事件、引起了整个楼的消防报警,很多业主较为恐慌。

  现针对以上存在的与居民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的问题(充电桩设置混乱不合理、消防通道堵塞占用不满足国家规范)求助相关部门予以调查并帮助小区整改解决。不胜感激,再次感谢领导们给予支援、以解决问题为盼。

回复单位:县长信箱      回复时间:20240219154340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经调查,现住建局于回复如下:经物业办工作人员在2023年底安全排查中,已排查出来电人所反映的问题,并向德鸿迎宾府小区物业公司下发了整改通知,将督促物业公司进行整改和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