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政府召开第2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25日 10:19 字体: 分享:      

  1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郭俊涛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全县重点工作。肖炜、史凯歌、顾永庆、韩凤城、翟杰、骆威等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视野宏阔、论述精辟、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金融工作举旗定向、谋篇布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新时代新征程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进一步增强做好金融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推动全县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坚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完善乡村治理体系,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中央、省、市和县委关于“三农”工作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把春节期间系列群众活动与新消费场景打造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切实把方案精细化,活动创意化,服务贴心化,明确职责分工,周密组织部署,推进造氛围、聚人气、促消费深度融合,切实满足节日期间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守红线底线,织牢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加大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保障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就环境保护、消防建设、医疗保障、文化发展以及返乡人员就业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