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政协第十一届鹿邑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08日 10:46 字体: 分享:      

  2月7日上午,政协第十一届鹿邑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文化中心礼堂隆重开幕。来自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助力鹿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新能量,奋力谱写现代化县域发展鹿邑新篇章。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张国庆、丁显辉、杨彩、魏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领导李刚、郭俊涛、杨所超、王智华、宋涛、袁航、金溪、肖炜、程卫东、孙自豪、史凯歌、李峰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其他县处级领导,县老领导杨德平、陈万敏等也在主席台就座。

  政协第十一届鹿邑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04人,实到273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杨彩宣布大会开幕,全体委员起立,全场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书记李刚发表讲话。

  李刚指出,过去的一年,无论是对于国家,还是对于个人,都极不平凡、极不寻常。这一年,我们满怀豪情迎接盛会。共同见证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及早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及时召开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传承创新老子优秀传统文化,在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中检验能力作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领导有威信、干部有激情、群众有信心的政治生态持续巩固。这一年,我们奋勇争先勇挑大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加快构建食品加工、美妆彩妆、绿色生活纸业创新循环、智能制造等现代产业体系,粮食生产实现十九连丰,顺利实现了“全年红”目标任务,交出了一份难中求成、殊为不易的高质量发展答卷。这一年,我们以人为本改善民生。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0%以上投入民生领域,用心用情办结十件民生实事,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和迎春节送温暖促和谐十项系列主题活动,引江济淮工程实现试通水,喝上长江水变为现实,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李刚强调,成绩不易、成之惟艰。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是省委、市委关心指导的结果,是百万鹿邑人民一块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也饱含着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智慧和汗水。

  李刚说,人民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工作,坚持重大决策邀请政协积极参与、重大议题安排政协调研协商、重点工作交由政协监督落实。全县各级党委要支持政协依照章程履行职能。政府及其工作部门要自觉接受政协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人心齐,泰山移。只要全县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智往一处谋,齐心协力、团结奋斗,鹿邑的事业就一定会无往而不胜,鹿邑的明天就一定会更加美好!

  李刚最后强调,各位委员、同志们!力量生于团结,幸福源自奋斗;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拼抢竞进、万众一心,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发展鹿邑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张国庆受十一届县政协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一年,是十一届政协开局起步之年。县政协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中共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政协工作会议要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为鹿邑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国庆在报告中指出,主要工作体会是:始终坚持把牢正确履职方向,在政治建设上践行“政协使命”;倾力服务大局,在助力发展中贡献“政协智慧”;聚焦民生福祉,在为民履职中展现“政协情怀”;广泛凝聚共识,在扩大鹿邑影响上贡献“政协能量”;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履职水平上彰显“政协风采”。

  张国庆指出,2023年是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发展鹿邑篇章的起步之年,县政协将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全县中心工作,厚植为民情怀,主动创新求变,务实履职尽责,力争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在推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鹿邑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一是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履职方向正确;二是坚持服务大局,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忠诚履职为民,助力增进民生福祉;四是强化政治引领,广泛汇聚发展合力;五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丁显辉受十一届县政协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2/26 17: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