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 2023年02月24日 10:10 字体: 分享:      

  2月23日,我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袁航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金溪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监督定位,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坚持“为民巡察、为党强基”的巡察工作理念,敢于动真碰硬,真巡实巡。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主责主业,如期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要聚焦共性,围绕“三个聚焦”履行监督职责。要把准个性,紧盯特点实际查找政治偏差。三要严格监督管理,严明纪律作风,为巡察工作开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增强巡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时注重实效,尽量减轻被巡察单位不必要的工作负担。

  会议强调,要提升认识,高度重视。与会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巡视巡察的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上来。要夯实责任,全力配合。要坚决扛牢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巡察组交办和反馈的问题,移交的问题线索,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要严明纪律,主动担责。熟练掌握业务知识,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勇于担当负责,敢于较真碰硬,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出色完成这次巡察工作任务。

  据了解,根据县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派出6个巡察组,从2023年2月27日至4月17日,以巡乡镇带村(社区)的形式对杨湖口镇、赵村乡、辛集镇、生铁冢镇、试量镇、宋河镇共6个乡镇及所辖120个村(社区)开展一轮巡察。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