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18日 09:40 字体: 分享:      

  5月17日上午,鹿邑县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暨“五星”支部创建工作会议在县文化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李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郭俊涛主持会议。杨所超、李国际、雷申、张国庆、袁航、金溪、肖炜、程卫东、孙自豪等县处级领导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李刚强调,一是做好大排查。要重点从以下六个方面进行排查:2021年国家和省、市对河南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上检查反馈出的问题;近三年来我县接受省、市检查存在的问题;所有乡镇、社区符合监测条件的人员;与脱贫攻坚有关的职能部门,履职履责情况;核拨资金、实施项目、进展情况等;“两不愁三保障”、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二是做好大整改。除了针对大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大整改外,还要重点整改干部作风中存在的浮漂等问题。要以过硬的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形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强大合力。三是做好大培训。在全县范围内短期分批次进行可操作性的培训,明晰工作重点,精准解决问题。四是做好大提升。从提升农民人均纯收入、村集体经济收入、人居环境整治、基层治理能力等方面着手,推进全县范围内整体工作大提升。五是做好大巩固。此项工作任重道远,要持续发力,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就“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李刚要求,一是提高站位。此项工作是全省的统一要求,是基层治理过程中必不可缺的事情,要把此项工作作为全局的工作来抓,以此为抓手,统筹做好农业农村等工作。二是抓住机遇。做好人、财、物的配套,提高村支部书记的管理能力、素质、水平。三是做出亮点。要因地制宜、集思广益,出彩出色。四是全县推进。要专门研究具体实施方案,指导落实好,确保此项工作在全市走在前,在全省争先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鹿邑力量。

  会上,李刚还就“三夏”生产、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招商引资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上,县委副书记杨所超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宣读了《鹿邑县委办公室、鹿邑县政府办公室关于表彰2021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通报》。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航对全县创建“五星”支部引领城乡基层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肖炜传达了省、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会议精神,并对全县2022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单位负责人,驻鹿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主管乡村振兴副职、乡村振兴办主任,乡村振兴局班子成员,乡村振兴督查巡查组组长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班子成员及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乡镇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及垂直所站负责人等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4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