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装水泥专项资金征收

发布时间: 2017年07月15日 18:44 字体: 分享:      

权责类别:行政征收

序号

权责名称

子项

实施机构

实施依据

办理

流程

责任事项

法定时限(天)

承诺

时限(天)

收费情况及依据

1

散装水泥专项资金征收

  行政审批股

《散装水泥管理办法》(商务部.财政部.建设部.铁道部.交通部.国家质检总局.国家环保总局令第5号)第六条:“袋装水泥生产企业(包括水泥熟料粉磨站,下同).使用单位应当严格按照财政部.国家经贸委发布的《散装水泥专项资金征收和使用管理办法》(财综〔2002〕23号)的规定缴纳散装水泥专项资金。”

财政部.国家经贸委《散装水泥专项资金征收和使用管理办法》(财综〔2002〕23号)第六条:“第六条 对水泥生产企业销售袋装水泥(包括纸袋.复膜塑编袋.复合袋等,下同),按照最高不超过每吨1元标准征收散装水泥专项资金;对使用袋装水泥的单位按照最高不超过每吨3元征收散装水泥专项资金。”

《河南省发展散装水泥管理规定》(省政府令第121号)第十七条:“ 生产袋装水泥的生产企业和使用袋装水泥的单位,应当按照国家和本省有关规定缴纳散装水泥专项资金。散装水泥专项资金的征收.使用和管理,按照国家和本省的规定执行。”

受理

1.受理责任:公示告知散装水泥专项资金征收规定,并按申请人的要求进行相关解释说明。

20

15

不收费

审核

2.审核责任:审核相关材料,组织人员实地核查,询问有关的问题和情况。审查免缴.减缴散装水泥专项资金的理由.期限和减缴幅度及金额等。

决定

3.决定责任:做出审核决定,开具散装水泥专项资金缴款书;会同财政部门审批决定免缴.减缴散装水泥专项资金,办理退费或冲减手续。

事后监管

4.事后监管责任:开展年度定期和不定期检查,对存在问题的企业及时稽查,加强日常监管。

 

5. 其他法律法规规章文件规定应履行的责任。

    服务电话:0394-7223567       投诉机构:商务局       投诉电话:12312

    受理地点:鹿邑县行政服务中心商务局服务窗口

 

 

s5.JPG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1 09:5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