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铁冢镇概况


  生铁冢镇位于鹿邑县西南部,清水河北岸,白沟河由西北到东南穿境而过。鹿郸公路由西南—东北穿境而过,东与观堂镇、谷阳办事处毗邻,西南与郸城县虎岗乡相邻,西接张店镇,北连赵村乡,人民政府驻和谐路,距鹿邑县城10千米。生铁冢镇辖范庄、苏古洞、丁怀庄、丁大庄、丁桥口、邱庄、王寨、褚堌堆、孔楼、吕庄、罗庄、生铁冢、刘关、余楼、黄台、何楼、安庄、展楼、大郑庄、李湾20个行政村,103个自然村,总户数16412户,总人口60015人,辖区东西最大距离10.5千米,南北10千米,总面积56平方千米,耕地面积5.4万亩。

  生铁冢镇计划生育服务中心

  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由计划生育服务所和计划生育专业队合并而成,其主要职责是:

  1.在镇计划生育办公室指导下开展工作;

  2.宣传国家的计划生育方针、政策、法规;宣传避孕节育、优生优育和生殖健康的科学知识;

  3.协助做好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对象的调查和处理工作,并做好计划生育对象的管理和监察工作;

  4.开展季度环情、孕情监测,定期对育龄人群生殖健康检查;

  5.开展力所能及的避孕技术和生殖保健综合服务,协同卫生部门做好母婴保健工作;

  6.定期进行节育术后随访,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和管理;

  7.负责避孕药具发放、管理及使用效果随访;

  8.指导村(居委会)计划生育人员的业务活动,并做好培训工作;

  9.建立健全育龄人群的避孕节育、生殖保健技术档案,做好统计报表和资料保管工作;

  10.承办镇委、镇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村镇规划服务中心

  主要承担农村村镇规划建设,严格、合理使用土地,发展村镇交通、加强公用设施建设等工作,为推动农村小集镇建设提供服务。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发展乡镇企业的法规、政策,制定本乡镇企业发展规划。积极为企业提供服务,扶持和引导乡镇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规范企业行为。指导企业管理,技术人员和职工进行辅导培训。认真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做好相关配套服务,抓好企业统计工作,如实及时向政府及区有关部门提供统计报表,配合财政协调税务部门,搞好我镇财政税收及统计工作。负责辖区内房屋管理及协助区级部门做好房产证办理等工作。

  农业服务中心

  负责涉农法规的宣传、贯彻、执行;负责农业新技术的推广应用;负责农作物病、虫、草、害的防治指导;负责新品种的引进、实验示范、宣传推广;负责田间技术指导,作好产前、产中、产后服务;负责中低产田改造、测土配方施肥;负责农资市场的清理、整顿;负责收集整理农业相关信息;负责农业项目的申报、实施;负责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负责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土地流转,农村集体资产、农民负担进行监督、审计、管理。负责农业龙头企业建设,合作经济组织建设,产业化贷款贴息审报、申报工作。负责扶贫开发与两项制度建设;负责扶贫产业项目申报、实施、管理工作;负责扶贫贷款贴息审报、申报工作。负责畜禽新品种的引进和推广,动物防疫控疫,农业自用船安全管理,农机安全管理。负责农机技术推广,新机具推广,农机信息服务,农经信息服务。 负责组织阳光工程培训,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绿色证书培训,农业适用新技术培训。

  文化服务中心

  宣传党和政府有关文化,广播电视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普及文化知识,管理社会文化事业,宣传两个文明建设教育;组织管理全镇重大文化活动,对广大群众进行三个文明建设宣传教育;负责全镇文化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查禁违法违规出版物,规范管理文化市场;协助镇领导对有关工作进行综合协调和督促检查;调查研究文化市场的发展态势,制定全镇文化市场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管理各村文艺团体,定期组织召开会议,协调推动各村社会文化事业的建设和发展。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8 22: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