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集乡地处鹿邑县西北部,涡河南岸。东与玄武镇毗邻、东南接丘集乡、南邻试量镇、西南与辛集镇为邻、西连唐集乡、西北和北与商丘市柘城县安平镇接壤。距鹿邑县城35千米。总人口5.1万人,耕地面积6万亩,辖区东西最大距离6.5千米,南北最大距离5.5千米,总面积58.79平方公里。永登高速穿境而过,杨任路和高皇路在集镇十字交叉,交通十分便利。高集下辖高集居民委员会,马炉、老王楼、老君堂、刘花园、崔庄、党桥、双堂、香施堂、王屯、后柳河、前柳河、枣园、解庄、大宋庄、李庄、刘集、均刘、魏店、大河口、丁河涯、大冯、许阁22个村民委员会,187个村民小组,88个自然村。辖区内有田京墓为鹿邑县文物保护单位。

  高集乡先后获得河南省绿化模范乡镇、河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河南省人民调解工作先进集体、周口市信访工作先进单位、周口市市级文明村镇等荣誉称号。高集乡共有中小学、幼儿园21所,其中初中1所(高集乡中心校)、九年制1所(新王学校)、小学16所、幼儿园3所。16所学校中有民办小学三所(天才、惠民、智博),3所幼儿园中有民办幼儿园两所(新王幼儿园、小王楼幼儿园),公办幼儿园1所(高集乡中心幼儿园)。全乡现有中小学、幼儿园在校生5703人,其中义务教育阶段4027人,义务教育中初中919人,小学3108。幼儿园共有1676人。在校生中公办学校4278人,民办学校1425人,民办幼儿园847人。高集乡共有在编教师266人,在岗教师207人,聘调教师59人。 高集卫生院位于高集乡高集村西头,是国家卫生部命名的一级甲等医院,设有临床内科、外科、妇科和医技科室、公共卫生科、预防保健科等科室,开放床位30张,现有在职职工30人,其中卫生技术人员24人,后勤管理人员6名。业务用房面积2000平方米,我院医疗设备有CR一台、全自动生化分析仪一台、彩超两台、B超1台、心电图仪三台等医疗设备承担着全乡5万余人的基本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我乡老君堂行政村辖区内还有一家新王医院,该院建筑面积2252平方米。拥有CT、DR、彩超、B超、心电工作站、全自动生化仪、全自动血球仪、全自动尿液分析仪、脑电地形图、脑多普勒、体外碎石机、三维立体腰椎牵引器、肺功能诊断仪、妇科治疗机、洗胃机等万元以上大型医疗设备三十余件。设置床位60张,实际开放床位80张。在院职工36人,其中执业医师5人、执业助理医师5人、执业护士8人、药师1人、药士2人、检验技士2人、超声心电3人、电脑操作员3人、行政后勤人员共7人。医院设置有:内科、外科、妇科、骨科、儿科、中医科、理疗科、眼科、口腔科等科室。便民服务中心地址:鹿邑县高集乡南环路敬老院对面 便民服务中心电话:0394-7431519 便民服务中心邮编:477292

党政办公室

党政办公室是乡党委、政府的综合办事机构。紧紧围绕乡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发挥领导的参谋助手、决策的督促检查、部门的协调综合作用。主要职责是:在党委政府领导下,检查、督促、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及重要工作计划的贯彻实施情况,负责重大问题归口报告,认真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达;负责安排党委会议和党委召集的其它会议,做好会前准备、会议记录和会后督查落实工作;根据党委政府意见组织起草党委政府工作计划、报告、决定、总结等文件或材料;负责安排各类办公会议,做好会议记录,并协助分管领导督查会议决定事项的贯彻执行。在乡党委领导下,具体执行上级的指示、决定和协调相关部门的工作。统一管理文件的制发,组织制订各项规章制度,发布行政事务通知、通告;安排节假日值班工作。及时完成党政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社会事务办公室

研究拟订本辖区的工作计划、阶段性工作方案,提交会并负责组织实施;掌握、分析辖区内的社会治安形势和工作动态,及时向上反馈信息,重大问题提请乡党委、政府研究解决;组织、协调各有关部门共同解决辖区内突出的社会问题;指导、检查、督促基层党支部、村委会和辖区内的单位和企事业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对存在问题的单位提出整改意见;协助有关部门,指导治保会、调解会和各种形式的群防群治队伍的工作;开展调查研究,总结推广经验;办理上级交办的有关社会事务工作的的其他事项。

经济发展办公室

贯彻执行党委和政府有关发展乡经济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监督检查执行情况,并做好乡企业的调查研究;负责拟定乡企业发展规划及编制指导年度计划,检查督促计划任务的完成,并做好目标责任制考核及评比工作;按照检查、指导、督促辖区内乡企业各项安全制度的执行,保证安全生产;认真承办乡党委、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工作。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19 22: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