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鹿邑变化,还看今朝

发布时间: 2016年07月14日 10:56 字体: 分享:      

悠悠华夏,文明千载。历史的沉淀,文化的熏陶,古香的建筑,太清宫的矗立,陈抟公园的建设,勾勒出了一幅幅隽永的图画。老子的思想,影响了这里一代代的人民,演绎了无数诱人的华章。回望鹿邑百媚生,但数鹿邑变化,还看今朝。

看五河治理,俯多彩鹿邑

红橙黄绿青,点点星星,五道鲜艳的色彩,围着蓝色的河流,勾勒出一幅阳光五彩图。细看五河工程。河水的清,清得深沉,也清得温柔恬雅。在这青锦段似的河面上,驾起一座五色的彩虹,把奔跑的人民和多彩的鹿邑紧紧相连。仰望星空,俯看大地。竟发现这五河是如此的多彩多姿。那美丽的鹿邑又怎用“多彩”二字了得!

看新城建设,眺闪烁鹿邑

一座座建筑,似高山,矗立云霄,屹立于老子故里。一层层石阶堆积的不只是建筑的高度,更是人民的期盼,鹿邑的发展。徜徉陈楚文化殿堂上,一条条街道,似流水,徘徊于陈楚文化。一粒粒细沙填补的不只是街道的坑洼,更是人民文化生活、鹿邑发展道路上的不足。从远眺望,在太阳的照耀下,新城披上了银装,无比闪烁,鹿邑又怎一个“闪烁”了得!

看人文素养,品清香鹿邑

呦呦鹿鸣,食野之苹。鹿邑以它独特的魅力屹立于中原大地聆听道德经的传颂,看鹿邑新发展从街上朵朵微笑含羞的小花到朝气蓬勃的小草从街边崭新洁白的护栏到路旁整洁的垃圾箱从勤劳的清洁工到早起忙碌的洒水人员他们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共同换来了洁净的鹿邑。随着植树造林的推广,鹿邑也以自己的方式努力着改良树种,增加种植树量现如今,深吸一口气竟是如此清香。使人不禁感叹,鹿邑怎能用“清香”二字了得!

漆黑的夜空有了星星的点缀,显得那样深邃而有魅力;广袤的大海有了浪花的盛开,显得那样波澜而又壮阔;无垠的草原有了野花的点缀,显得那样可爱而又迷人;鹿邑的发展有了大家的努力,竟显得那样快速而又高效。看五河治理,俯多彩鹿邑;看新城建设,眺闪烁鹿邑;看人文素养,品清香鹿邑。

回望鹿邑,百媚生。

再看鹿邑,百魅生。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