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我心绘风景

发布时间: 2016年07月14日 10:57 字体: 分享:      

在河南省与安徽省交界的地方,有一座历史悠久的小城。以前,这是一个穷乡僻壤的地方,但如今它蜕变了,成为了鹿邑人的骄傲。它的变化突如其来,日新月异,我将用怎样的丹青勾勒出这如画般的景致呢?

小城如画,我以我心绘风景,绘出草长莺飞,绘出青山万丈,绘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绘出鹿邑的风土人情。

我以信心绘风景,绘出一轮欲揽青天的明月,绘出一幅优美的画卷。沿五河长跑比赛,这是一个全民运动的项目,参加人数达到万人,其中有各校朝气蓬勃的学生,精神饱满的老师校长,各企业单位人员和一些热爱运动的人员等等。他们一个个有着不达目标善不罢休的决心,使得运动会进行的非常顺利,也使我们的家乡多了一道迷人却又张扬的风景线。

我凭决心绘风景,鹿邑人凭着过人的决心建设家乡。近年来,随着我县经济的迅速发展,县内人口显著增多,老城区内几条河流污染越来越严重,河道沿线垃圾遍地,腥臭扑鼻,蚊蝇横飞,严重影响了老子故里形象和居民的身心健康。为此,县委县政府开展“五河”治理行动。现在被污染的河流被重新修正,河底及河的两岸用石头修葺,呈现出水绿,树绿,路面硬化,健身器材安装等整齐干净。人们早上,中午,晚上聚集在河两旁锻炼晒太阳,游玩,人们无不称赞政府为群众作出一项顺民意,通民心,畅民情的好工程,所以,我们家乡在沿河一岸又多了一道道风景线。

其次,振兴的旅游业。太清宫,明道宫等有着历史悠久的旅游景点,也开始全新的建设,因此我们家乡在旅游业方面又多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像那些斑驳的房屋在城市里快要绝迹了,在小城里偶然能够看到这样的房屋,统一的“钩心斗角”的屋檐,统一的雕梁画栋,统一的古典优雅,统一的金碧辉煌。与之相呼应的是一栋栋耸入云层的高楼大厦,高低起伏,层次分明。无异于在这亮丽的风景线上增添了几分姿色。因此,我凭决心绘景,定要绘出个“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豪情。

我用爱心绘风景,绘出一幅盛开的图景。世间的冷漠,亲情的冷淡,爱情的拜金,让这个本来祥和的社会多了些隔阂,多了些猜忌。之前的鹿邑逃脱不了这些社会风气,这种现状,让许多人不忍直视,而如今的县城,人们懂礼貌,敬老爱幼。你看,那公交车上的礼貌让座,嘘寒问暖的现象多了;你看那红绿灯下,遵守交通规则的人多了。县委举办的从底层评选优秀人物的活动也多了,他们成了楷模,榜样。起到了引导作用。人文的关怀慢慢在增多,爱心洒满了整个鹿邑,因为有爱,所以鹿邑变得更美,更和谐,更有影响力。

家乡的这些变化源于鹿邑人的信心,决心,爱心。蓦然回首,风景就在灯火阑珊处。我以我心绘风景,风景迷人因我心。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