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情翻阅你的美丽——新鹿邑新气象

发布时间: 2016年07月14日 10:58 字体: 分享:      

明媚的阳光轻抚草木,娇美的花朵翩翩起舞,大街小巷奔涌着清新的风——五月,醉人的花香弥漫在这座古城的每一个角落,而我站在护城河畔,却不由得心潮澎湃,潸然泪下。不为别的,只为新鹿邑那流光溢彩的画卷。

我静静的徜徉在家乡的怀抱里,看到一幢幢拔地而起的高楼,在阳光里温情脉脉;五河的碧泓静静流淌,清澈美丽一如天空的湛蓝;一条条新铺的马路,载着鹿邑人的欢笑——家乡已旧貌换新颜!政府的英明决策给老子故里披上了一袭霓裳,让这座有着丰富文化底蕴的古城绽放出久违的光彩。时光流转,冬去春来,鹿邑人终于告别了昨日的晦涩,迎来了春日的艳阳!那一弯弯碧泓流淌的不是水,是鹿邑人民激动的泪,是奔涌在胸腔里的激情,轻轻拍岸的不是浪涛声声,是鹿邑人自豪的歌谣。

走过家乡的每一寸热土,看到一座座亭台,一处处轩榭,如诗如画、如梦如幻。轻抚着栏杆上精美的雕刻,古城厚重的文化底蕴呼之欲出;栖息在长亭下,那绿的叶、红的果闪耀着人文的光芒,总能触动人无限的遐想;在健身器材上舒活舒活筋骨,抖落些许人生的桎梏;在秋千上听风,在耳畔呢喃,让思绪信马由缰……残阳如血,给大地涂上厚重的一笔浓彩,一种沁人心脾的温馨在悄悄酝酿。而我流连忘返、如痴如醉,只想醉倒在那如茵的草地,做一个舒心的梦;想化作一只鸟,栖息在风景树旁,阅尽故乡繁华,享受一季的清凉。

河水在夕阳里静默着,一如红莲绽放的纯美。杨柳依依,与水相依偎,一如政府与人民的水乳交融。这一方宁静,这一处美好,令人忘却生前身后,只想在风景河的柔波里做一根水草,汲尽人世间的甘醇,点缀故乡的锦帛。曾几何时,五河容颜渐趋娇美,是悄悄绽放的五朵金花,它怒放在鹿邑人晶莹的泪光里,流淌在鹿邑人火热的心田里,温暖着众多鹿邑人的梦。

看那十里长街,正在悄悄延伸。机器轰鸣,热火朝天。来来往往的机器,是鹿邑人热情高涨、开拓进取的缩影。领导身先士卒,亲自指挥在一线。工程进度如雨后春笋,破土而出,势不可挡。又一幅隽美画卷即将展开,点缀古城的梦和幻。而那声声轰鸣是最美的天籁之音,更是前进的号角,引领鹿邑人大步向前,向美好的明天奋进!

入夜,月悬中天,繁星似水。地上,朦胧的灯光逶迤天际,犹如连接人间天堂的彩带。城里的月光如此温柔!老老少少的笑容甜美如月,灿若云锦。一时间,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天上星月相映,地上人景交融。天上人间又仿若浑然一体,美不胜收,恍如梦境。迷迷蒙蒙中,我似落在世外桃源,满满的沉醉妙不可言,只是痴痴的笑,呆呆的看。不敢眨动双眸,怕错过任何一个美好的瞬间;无法停下自己的脚步,只想在这人间仙境尽情徜徉、徜徉……

月影西移,晚风低吟浅唱。人声已渐行渐远,而灯光依旧灿如烟火,小小的城一如睡美人。久久伫立在牌坊前,我读着从胸腔滚滚而来的思潮,陷入了沉思……

作为鹿邑人,作为年轻一代,我们能仅仅只是沉醉于家乡娇美的容颜吗?

不,我们决不做虚掷光阴的庸人,决不做独善其身的“哲人”,决不做随波逐流的俗人。让我们怀揣奋斗、献身、创造的理念,以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学习和生活,为建设我们美好的家园储备能量!

远方一轮红日喷薄而出,昂扬奔放。

极目凝望,家乡的每一寸土地都正演绎新的风景。

面前,和谐发展的华美乐章已拉开恢宏的帷幕,鹿邑人和即将破土的红日,都已作好一种腾飞的姿势!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