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变,变中有化

发布时间: 2016年07月14日 11:01 字体: 分享:      

清冷之水划过心尖,沾湿了记忆之篮。

----题记

 

回忆的小船在水中畅游,承载着果香四溢的变化。“一个一个梦飞出了天窗,一次一次想穿梭旧时光,只要你敢想就没有什么做不到……”

挚爱----水。我总是憧憬在梦中的回忆,家乡载着游子故情,载着儿时童年,可那令人眷恋的健康之源啊……你多次躲进我的梦里,我却始终捕捉不到你的身影,惋叹在内心.....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黄河水气势如此磅礴,可我们却无福享受。我的家乡在夏天到处弥散着臭味,苍蝇满空,行人无不捂鼻慌逃。河中的虾、鱼无一生还,而这些的创造者,无非是----人类。

虽是如此,这一境况的终结者更是自知悔改的人类。往昔的“臭味之乡”面貌全新,“五河治理”更是使环境更上一层楼,人们的生活从此改变。

“五河治理”----护城河,急三道河、风景河、鹿辛运河、闫沟河。它们纵横交错,覆盖全城。家乡鹿邑的变化由此展开了新的一页……

五河治理的工程师们,汗血拍打着土地,只为呈现最美的画意。两边的树木,讲究对称格局,呈现出”对称美”。灌木草丛甘愿做陪衬的叶,而他们所要映衬的美,便是河水。道路旁的灯火似乎也少不了古式风格,正正方方,黑白相间。远远望去,夜晚如繁星点点倒映在银河,美哉!

桥,是贯通两岸人们的必经之所。傍晚,出去散步,最美的景也无非是跨桥赏景的时刻。伫立远望,颇有鹊桥的情思呢!引起我们对中国传统佳话中牛郎织女的回忆……

家乡鹿邑,现在可谓是名副其实的----老子故里。两千年前,这里的大街小巷充满着《道德经》的墨香味、朗朗声,而此时则充满着清新气、文明语……走在路上,无限感慨涌入心中。

身在家乡的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保护这璀璨的文化呢?

时代在发展,人们在进步。这不都是我们所期望的吗?仅是变中有化又怎能行?心中有变更是我们所坚持的理念……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