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夜

发布时间: 2016年07月14日 11:04 字体: 分享:      

夜幕降临,鹿邑城的灯亮起来了,霓虹灯、路标灯、信号灯,照得小城灿烂绚丽。

道路两旁的路灯,高高地站在顶端,像五朵椭圆的花瓣发出强烈的光,笑迎来自远方的客人,目送下班回家的人们。河道两旁的路灯与街道两旁的路灯像是在比美,不如它高大,却很小巧玲珑,默默地卧在白玉栏杆下面,温柔的光使散步的人们很舒心,它从上到下全是黑色,从左右两边分成了两个灯罩,像一个精致的小房子一样,真是可爱极了。灯罩上面还画上了优美的图案,它微笑地照着正在跳广场舞的大爷大妈、锻炼身体的爷爷奶奶、嬉戏玩耍的孩子们,唱呀,蹦呀,欢声笑语此起彼伏。

五河上的灯更是美。桥上的栏杆被灯光照成了蓝色,桥拱的两边装上了两行圆形的彩灯,桥拱的下面也装上了灯。桥拱两边的灯和下面的灯一亮,金色的灯光把小河照的金碧辉煌,平静的河面像一面镜子,变出了两个美丽的桥。这身姿倒映在河里像两个圆环套在一起。这时,平静的河面动了起来,河面上的桥也跟着动了起来,镜子里的桥变得模糊,小河波光粼粼,散步的人们站在河边,欣赏着这如花的景色,陶醉在其中。

突然,一道光飞了起来,原来美丽的喷泉喷出来了,水经过灯光飞了起来,变成了彩色的水。这喷泉好像一位美丽的舞蹈家,随着音乐优雅地摆动着身子,一会直直地站立起来,一会又形成美丽的弧线。它又像神奇的魔术师,一会变成红色,像燃烧的火焰;一会又变成粉色,像天边的晚霞,吸引着散步的人们,他们不时驻足观赏,拍手叫好。

路口的红绿灯,路旁的霓虹灯,河岸的射灯,交相辉映,像一颗颗珍珠镶嵌在鹿邑大地上。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夜。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3/29 18:5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