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新貌

发布时间: 2016年07月14日 11:04 字体: 分享:      

我的家乡是老子故里鹿邑县,她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小县城,是一个可爱美丽的地方,也是国家4A级旅游胜地。

近两年我的家乡开展了“五河治理”这个工程。

原来的风景河、护城河、鹿邑运河、闫沟河、急三道河这五条河污浊不堪,臭气熏天,到了夏天,污浊的河水就会招来许许多多的蚊子,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令附近的居民苦不堪言。

去年,在新一届县委、县政府领导下,开始了全县人民都拍手叫好的“五河治理”工程。经过一年多的不懈努力,现在的五河已经焕然一新。

现在的河水清澈见底,水天一色,河两岸的泥土路也修成平整的水泥路,并且安上了防护拦、路灯,种上了常青树。

清晨,千万缕阳光照射在波光粼粼的河面上,河边的常青树青翠欲滴。瞧,那红领巾三个一队,五个一群一起上学,给幽静的小河增添了几分色彩,几分生气。路也修成了宽敞的水泥路,以前,人们因为小路泥泞不平,河水臭气扑鼻都是绕道而行。现在,河水清澈,两岸都种上了小草和大树,路也干净平坦,大家都喜欢沿河散步。听,还有可爱的小鸟在树枝上歌唱清晨的美好……

当夜幕降临时,路两旁高楼大厦上装饰的霓虹灯都不甘示弱,争先恐后的亮了起来,将城市映照得光彩夺目。

瞧!河里的彩灯也亮起来了,蓝色的河灯、黄色的霓虹灯相互结合,照耀在水面上,仿佛水中有灯,灯中有水,到处流光溢彩,真像进入了一个神仙似的世界。

听,有几个阿姨在聊天呢!“看这一治理,这河边的景色多美啊!以后我们就可以在这里散散步,聊聊天,再也不会有蚊子的困扰了,孩子们也有玩耍嬉戏的地方了,这一切都是新一届县委、县政府勤政为民的结果啊……”

听了她们的谈话,我再次望向美丽的河道,犹如一条彩龙蜿蜒盘旋在小城中间。

我爱我的家乡,爱家乡的小河,爱家乡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我今后一定努力学习,长大了把家乡建设得更美好!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