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爱我家乡,喜看鹿邑新变化”征文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6年05月26日 00:00 字体: 分享:      

关于举办“爱我家乡,喜看鹿邑新变化”

征文比赛的通知

 

各乡镇(办事处)中心校、局直各学校: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讴歌我县近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展现鹿邑人民蓬勃向上、开拓奋进的精神风貌,增强广大学生爱祖国、爱家乡和以家乡为荣的情感,进一步激发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动力和热情,为此,县总工会、县教体局、县妇联联合举办“爱我家乡,喜看鹿邑新变化”征文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参赛对象

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在校学生

、征文主题

爱我家乡,喜看鹿邑新变化

、征文内容

文体主要以记叙文、散文为主,素材自选,题目自拟。力求写出立意深刻、构思新颖、思想健康、文字隽永、具有时代气息、颂扬鹿邑当今风貌的优美华章。

四、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秀奖、组织奖和辅导奖若干。

五、征稿时间

2016年5月25日——6月20

六、具体要求

1、要围绕“爱我家乡——喜看鹿邑新变化”这一主题,依据中小学生的特点,通过丰富多彩、生动活泼的形式,组织学生、倡导学生面向社会,到我县“五河”景点观光体验,到反映我县发展新变化的地方去实践体验,感受家乡和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收集素材,积累资料,夯实作文基础。

2、本次征文比赛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小学组每篇文稿在600字以内,初中组、高中组每篇文稿在1000字以内,参赛作品特别优秀的可适当放宽字数要求。参赛作品必须是未经发表的新近创作作品,不得抄袭他人或网上下载,一经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

3、以学校为单位组织学生根据征文主题及内容要求进行创作,各学校应明确辅导教师,指导帮助学生进行征文选题、起草、修改,负责征文的遴选、初评和报送工作,按照指定的时间和数量要求,以中心校为单位6月10日前报送至教体局办公室。征文不收纸质稿件,请将征文稿件直接发到电子信箱luyijiaoyu@163.com,来稿注明学校、班级、姓名辅导教师,联系人:刘旭,联系电话7228109

4、为了配合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活动期间,《新鹿邑报》和鹿邑教育网站将开辟专栏择优刊发优秀征文作品,并通过鹿邑教育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发布活动最新相关消息活动结束后将对获奖作者和辅导教师颁发证书,获奖作品择优在《新鹿邑报》老子故里网鹿邑教育网择优发表。

5、各校要高度重视,专人负责。加大宣传力度,精心安排,层层抓好落实,要努力做好动员和组织选报等工作,最大限度地扩大参与面,使征文活动取得实效。

 

 

 

                             

                            2016年5月25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