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人勤蔬果硕,“丰收节”里话丰收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23日 00:00 字体: 分享:      

 

9月23日,时值秋分,在这个硕果累累的收获季节里,我们再次迎来了广大农民群众自己的节日“中国农民丰收节”。当天,我县通过农特产品、手工艺品展示,歌舞表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丰收节,表达了农民群众对丰收的喜悦,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png

3.png

走进丰收节庆祝活动展会现场,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各个农特产品展示柜,西芹、红薯、黑皮冬瓜、无花果、黄山药等一大批我县农民群众种植的特色农产品,吸引众多市民和群众驻足。

来自任集乡种植西芹的参展商告诉记者,今年西芹喜获丰收,取得了不菲的经济效益。

4.png

【西芹参展商:任集乡西芹春季发展的有两千亩左右,今年效益吧,一亩地大概在两万块钱左右。秋季发展面积在五千亩左右,这个效益啊,市场行情决定效益,效益咋样,现在还不好说。】

同时,参展商还说,西芹富有非常多的营养价值,日常生活中食用西芹对健康有益。

5.png

吸引众多市民驻足的不仅仅是任集乡西芹展示柜,在观堂镇红薯展示柜边市民们围绕个头硕大的一个个红薯,讨论纷纷,甚是喜人。

6.png

【红薯参展商:目前我们引进的有四个品种,这个是西瓜红,这个是紫罗兰,另外还有一个3519。像西瓜红这个品种,是目前市场上最好吃的一个品种,到冬季通过储藏以后,(每斤)可以卖到1.2元到1.5元。】

7.png

展示活动现场,不仅集中展示了丰富的农特产品,也让前来参观的农民群众感受良多,不少农民群众表示通过来到丰收节活动现场,看到喜人的丰硕果实,自己也将考虑尝试种植特色农副产品,拓宽收入渠道,让自己的钱袋子鼓起来。

8.png

【群众:我种的玉米,玉米要如果浇的话,还是合千把斤。(感觉)种植、养殖各方面都怪好,种点其他方面也管,想发展。】

9.png

【群众:感觉办的很好,看了玄武的醋、大梨还有红薯,回家商量商量(看怎么发展)。】

10.png

据了解,今年我县庆祝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为期三天,通过集中展示各类特色农副产品、特色农副产品互动评选、丰收节颁奖晚会、民间艺术展演、群众大联欢、“互联网”+农产品产销合作等活动,展现新时代我县农民群众的精神风貌,营造农民庆丰收、话丰收的节日氛围,让全社会更加关爱农民、关心农业、关注农村,同时也进一步激发我县广大农民群众生产生活信心,拓宽农民朋友们增产增收渠道,助力脱贫攻坚。

 
Produced By CMS 网站群内容管理系统 publishdate:2024/04/03 16:38:06